中大理科分数只排第二!2020广东本科高优线投档分数排名分析!

2020/8/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中大理科分数只排第二!2020广东本科高优线投档分数排名分析!


8月1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重磅发布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的投档情况,共投出88876人,其中,文科投出17126人,理科投出71750人。今年省内高校持续火爆,绝大多数公办优质高校生源充足,第一次投档即满档。


2020广东高校理科高优线投档排行

广东本科高优线投档分数

高优线理科投档:


省内高水平大学生源充足,投档分居高不下。大部分院校都一次性满档,且投档分数线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如排在前五的哈工大深圳理科投档线达652分,中大理科投档线为629分,华工理科投档线为618分,北师大珠海校区理科投档线为608分,暨大理科投档线为602分,华师理科投档线为589分,深大理科投档线为588分。


前十强校重新洗牌


排在前十的高校/校区依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南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而在2019年的高优线投档情况,前十依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今年理科前十强校中,前三不变,依旧是哈工大深圳、中大、华工。原来第七的北师大珠海校区升至第四,排位进步9832名,暨大紧随其后,同时排位也进步3167名。南方医科大学挤进前十,最低排位进步了11330名!此外,深大和汕大医学院比去年稍微下滑,最低排位分别降低了2620名、12519名。还有汕大掉出前十,下滑了6952名。


异军突起的新型本科院校和原二本院校

如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理科类投档线分别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9分、15分,且两所院校理科类一次性投档均满档。


除了广东财经大学实现100%投档之外,东莞理工学院招生计划2717人,投档人数达到2450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达到90.1%。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也较高。


2020广东高校文科高优线投档排行

广东本科高优线投档分数

高优线文科投档:


前十强校基本稳定

排在前十的高校/校区依次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而在2019年的高优线投档情况,前十依次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今年文科前十强校依旧是中大华工霸占前两席,北师大珠海校区进步明显,从去年的第五来到今年第三最低排位进步4649名。华师、广外的最低排位也分别进步了1295名、766名。汕大、南方医、华农虽然依旧坚守前十,但最低排位稍微有所下降。


部分原二本院校表现亮眼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达到70%以上,表现抢眼。进步较快的高校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该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00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21.6%,高于去年的15.4%。


部分独立学院也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有所斩获”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均有投档。上述几所高校属于广东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其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唯一在文理科上均有投档的高校,实力较为均衡。


部分省内热门高校仍有缺额

其中,广东财经大学文科招生计划2732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660人,剩余72个计划。广州医科大学文科招生计划123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95人,剩余28个计划。广东警官学院文科招生计划44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33人,剩余11个计划。广东金融学院理科招生计划3369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808人,剩余561个计划......


最后注意本科普通批次录取!

超过优投线录取的学校,都是广东较热门的院校!除了排在前面热门的十几所高校外,其他高校优先投档数远低于计划数,准备进入本科普通批次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