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广外大涨!广东本科理科20-19年录取分数对比!有人586高分读民办

2020/8/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8月16 日,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开始投档,共投出88876人,其中,文科投出17126人,理科投出71750人。


清华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50分、694分,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5分、693分,复旦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1分、691分,上海交通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0分、691 分,基本都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一百多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科投档线达652分,中山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05分、629分,华南理工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8分、618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1分、608分,暨南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0分、602分,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73分、589分,深圳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69分、588分。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理科类投档线分别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9分、15分,且两所院校理科类一次性投档均满档。


今年理科优先分数大涨!


整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广东省本科优先投档(文理)情况表,从广东省排名前10所大学近两年录取对比表,发现了惊天的秘密:理科分数暴涨呀!文科分数意外下降了!


理科!理科!理科!


中大涨34分、暨大涨26分


广外涨42分


南方医科大学涨48分


广东本科


文科!文科!文科!


中大降低2分、汕大降10分


华农降10分


南方医科大学暴降10分

广东本科



                                      大翻车!这些本科爆满了!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0年广东省本科优先投档(文理)情况表。广东省内这些本科院校已经招满了,省内理科招满大学:18所,省内文科招满大学:12所。理科比文科多了6所大学(不含中外合作、地方专项计划)


理科生!省内招满大学!

广东本科


文科生!省内招满的大学!

广东本科


通过文理科省内招满的大学,我们发现一所比较特殊的大学,那就是: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法律和商科为教学特色的高等学府。理科再优先投档既然爆满了,反而文科优先投档还缺72人。这个反常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今年的理科生凶多吉少,今年的理科生凶多吉少。


                                      哭惨了!高分读民办本科!


这些同学哭惨了,12年寒窗苦读白读了,这也是志愿填报打大翻车最惨烈的现场,理科翻车:11人(省内大学),文科翻车:2人(省内大学)。这位同学成为今年理科最佳“王者”。理科586分高分被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民办、独立学院)成功录取。理科586分可以读知名大学(汕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就因为对志愿填报不重视,高分读民办本科院校。




哭惨了!高分读民办本科!


南医/广外大涨!广东本科理科20-19年录取分数对比!有人586高分读民办


预计这部分同学已经在了解复读备考之路,这么高的分数读民办本科院校可能性很小,2021高三同学注意了,这些学霸会成为你们最大的竞争对手。



                               最快!录取结果查询!


最便捷、最快速的高考录取结果查询方式。进入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底栏菜单“广东省考试院官方小程序”进入查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