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本科投档涨分!仅缺43个怎么补录?2020广东高校最低投档分排行

2020/8/2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昨天,省考试院公布2020年广东本科各校投档分数!今年本科批次的投档用相当火爆也不为过,今年本科投档分数涨!参加缺额补录的院校较少,今天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线上考生共投出169297人,其中文科投出63564人,理科投出105733人。那么,今年本科还有补录机会吗?什么高校还有缺额呢?会不会“抢破头”?


文理仅剩43个缺额计划,补录或不降分


今年绝大部分院校满档率高,尤其是公办高校几乎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除个别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预科班、少数民族班等存在少量缺额外,其他都一次性满档。

其中文科仅4所高校缺档,缺额计划9个;理科仅8所高校缺档,缺额计划34个。合计起来满打满算仅仅是43个名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下面这些缺额大的院校很有可能会参加补录!


缺额院校情况如下


广东本科投档



相较于去年高考本科投档线上第一次投档后,文科院校全部满档,理科缺额计划有2376个,今年高考本科院校缺额数就少之又少。如果今年本科普通批次还有补录,那么可以称得上“史上最惨补录”!


不过,其他满档的院校也不代表一定不参与补录。如果退档率较高,就会空出部分招生计划,再加上会有高校追加计划的可能,这样的情况下,补录计划或会更多。


但即便如此,本科普通批次补录竞争也会相当激烈,毕竟往年补录名额大多是让高分滑档考生抢走了,且补录线上在库考生较多。至于是否还会出现像去年文科1.7万人抢164个名额的“惨烈”情况,还不得而知!


去年本科补录文理均没有降分,今年补录也很有可能不会降分,而且今年补录投档分数线有可能会比正投更高。至于最终情况如何,还请同学们耐心等待考试院通知!


珠三角地区高校最受热捧


坦率地讲,今年第二梯队的省属特色高校和地方本科院校的招生非常火爆,但文理科投档排位下降趋势也非常明显。这主要是受第一第二梯队各高校扩大招生的影响,但排位下降不是坏事,说明有更多的考生可以上优质本科大学。


2020年广东高校最低投档分排行如下


广东本科投档


目前,全省仅有东莞理工学院、五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三所高校分市内市外招生,考虑到与其他高校进行对比,三所学校选招生计划多的投档线来作比较。


01省属特色高校热度不减,投档线基本接近或超过高分优投线


广东财经大学比上一年扩招1361人,但招生热度不减,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6543人,总体99%高优线上投档;广东金融学院理科招生计划3369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808人;广东医科大学考生生源质量向好,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248人,比去年增加295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同样有热度,颇受考生的欢迎。


02大学所在区域明显影响了投档线


从投档结果来看,珠三角的地方本科高校更受考生青睐。以两所广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为例,东莞理工学院市外理科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中一次满档,投档分达527分,位列全省17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则在最低分数线投档中一次满档,文理投档线分别位列全省20名。

同样,第二年独立招生的深圳技术大学,招生人数翻倍,但依然非常火爆,理科一次性满额投档,首年招生的文科也成功投出532分,位列全省16名,成绩不俗。惠州学院文理投档线为511分、491分,位列全省23、27位;广州航海学院文理投档线为508分、493分,位列全省25、25位;肇庆学院文理投档线为507分、485分,位列全省26名、29位,表现明显优于往年。


03粤东粤西粤北地方本科高校排位较为集中


作为高水平大学重点项目建设高校的广东海洋大学是领头羊之一,文理科投档线为510分、484分,明显高于部分珠三角地区本科高校。岭南师范学院文理科投档线为506分、483分,其中文科投档线也高于部分珠三角地区本科高校。

显然,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来,也可抵消区域的不利因素。


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从今年广东高考本科批次投档情况看,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生源质量不断提升。省教育考试院认为,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填报。


今年大部分独立学院的投档线都比较高,一些办学基础好、社会声誉高的独立学院远超本科最低投档线,“珠海三雄”尤其值得关注。


其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连续5年保持7300人左右的招生规模,今年在广东省招生5510人,录得文科最高分536分,高于本科线106分,理科最高分538分,高于本科线128分。从文科最低投档线方面看,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拔得头筹,文科最低投档线为492分,和部分公办高校不相上下。


紧随其后的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投档线分别为489、486分,其中经历风雨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终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最低排位上升超过38783位。从理科方面看,“珠海三雄”霸榜的格局没有改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计划为2343、3342、692人,投档线为464、460、459分,远超本科批次最低投档线,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最低排位上升超51634位。


一批民办院校也颇受欢迎,比如广东科技学院文科最低分为448分、最低排位85709位,超本科线18分,理科最低分为431分、最低排位191431,超本科线21分;去年刚转为职业大学的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最低排位比去年上升5963、3838位,且一次性满档,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综合南方+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