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了你,不报到究竟会有什么影响?

2020/10/2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大学录取了,不报到影响大!


部分同学被大学录取了,由于自己学考/高考的时候没有发挥好或者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被自己不喜欢大学和专业录取,回去复读或者读高技。大学录取了你,你占了这所大学的学位,不去报道就会造成学校的资源浪费。想读的同学却没有学位!


被注销学籍!

大学录取了你,不报到


大学录取了,不去报道的话对大学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对同学们会有哪些影响呢?


记入诚信档案!限制志愿填报!


部分省份或地区对于被录取不去读上学这种情况,会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甚至会直接停止录取,或减少明年的志愿填报数量。因为这毕竟是一种浪费高校招生名额的行为。例如:河南省就明确指出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


《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就明确指出——


填报志愿是考生自我承诺与高校的约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


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将如实记入其个人电子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为对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据。


河南省!录取工作规定!


大学录取了你,不报到


当年不会再被其他高校录取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被正式录取后,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报任何志愿、不得再被其他学校录取。大学开学后,若考生逾期未报到,相当于自动放弃,学校将对考生作自动退学处理。


注销录取资格!


广东省目前还没有作出将该类考生记入诚信档案等相关规定, 在规定时间内不去报道的话,招生办就会公式注销学籍的名单,公示名单结束后报省考试院校,把考生的电子档案退回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凡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当年的录取资格!


如果考生在学考录取中被高职院校录取了,但是在高考中被本科层次的院校录取了,该学生之前的专科录取结果就会自动取消,是不会被记入诚信档案的。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