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与番职院共同开创产业学院

2020/11/2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11月16日上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在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新市校区召开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杨勇副处长莅临指导。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与番职院共同开创产业学院

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林洽生书记、欧阳丽副校长、教务处李绍中处长、旅游学院冯克江副院长、商务英语教研室陈秀梅主任、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佳敏、副总经理徐加团、董事会秘书史宗飞、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满建华一行,我校杨志勇校长、陈雁频书记、陈文晖副校长、郑心涛校长助理、陈丽苑科长、陈科莉副主任、林珍平部长、吴燮坤副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勇校长向领导、来宾介绍了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的总体情况、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以及各校区的环境特点。并表示我校愿与番职院、广州市广电城市服务集团携手共同开创混合所有制的产业学院,利用产业学院这块试验田,全面推进校企合作,紧贴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学、研的作用,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及时为产业技术升级服务,进行产业技术创新、技术服务的尝试。


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林洽生书记指出,中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是解决高职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难题的实验基地,通过产业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实行工学交替,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佳途径。林书记从筹建机构设立、筹建方案与报批程序启动、产业学院所在校区升级改造、专业开设等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广电城市服务公司裴佳敏董事长对公司做了简要的介绍,表示非常愿意与院校深度合作,并提出共同培养社区管理、商务政务、文化旅游服务等社会需求量大的人才培养的具体想法和思路。


广州市教育局杨勇副处长指出,职业教育的灵魂是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产业学院的做法既符合国家当前政策,也贴近社会和企业用人需求,如果由番职院、财经商贸学校和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强强联手探索培养职业人才,将会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与番职院共同开创产业学院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新市校区,认为我校新市校区具备举办产业学院基础条件。中、高职与企业联合举办产业学院,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与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电城市服务集团的强强联手,能让“产业学院”顺利在我校落地生根,开创深度产教融合的试验田,更好地推动我校教学教育改革,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中职生网】,回复【中职】、【技校】可以获取中职、技校的报名时间、条件,报名网址,招生专业,录取资格,开学注册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