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职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0/11/26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1月21日上午,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顺利结束。



经过省选拔和全国总决赛,全国共282名教师获得参赛资格,经过竞争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幸欢老师荣获机械类一等奖。


广州中职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幸欢老师荣获机械类一等奖


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对于竞赛过程中出现的小插曲和当时的临场发挥,幸欢老师表示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的,她说:“在答辩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没有回答完美,出了赛场后,觉得自己能够回答的更好,就有了小小的失落”。好在比赛成绩出来之后,并没有让大家失望。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从校赛到市赛再到省赛、国赛,幸欢老师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她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天道酬勤,最终在全国舞台上一展风采。幸欢老师说其实参赛的过程“很累”,也“很痛苦”,作为工科生她,写东西“很直”,连接不顺畅,因此在制作教学设计、说课PPT和说课稿的时候,需要专家和团队反复指导和自己反复消化、反复修改、反复练习。但是消化专家、团队的意见,反复修改练习的过程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团队合作,摘得桂冠

对于此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指导。学院组建团队,发挥团队力量,凝心聚力,从教学设计、教学视频、说课等方面全程指导,多次打磨,反复演练。在省选拔赛中,幸欢老师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以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回馈团队,回馈学院。

广州中职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李红强副院长主持召开备赛研讨会

广州中职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指导团队、观摩领导与幸欢在获奖现场合影


挥洒汗水,收获果实

幸欢老师表示,自己在专业技术和教育理论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前埋头一线教学,很少走出来去与别人交流,通过比赛,她看到了别人身上不一样的东西,对自己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想法,能更好地去回馈课堂、回馈教学。


广州中职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幸欢老师获奖证书


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技工教育的决策部署,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大国工匠”!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中职生网】,回复【中职】、【技校】可以获取中职、技校的报名时间、条件,报名网址,招生专业,录取资格,开学注册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