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证书本科或将新增9所 达至13所本科

2020/12/6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从2018年试点开始到今年2020年为止,面对“3+证书”考试的本科学校只有四所,共5个专业。


4个学校是: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5个专业是:护理、车辆工程、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烹饪与营养教育


2020年3+证书本科最低投档分数线为 260分


据有消息说:2021年将会有九所本科院校加入3+证书(本科)试点招生队列,九所院校分别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惠州学院、岭南师范学院、肇庆学院、五邑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


加上原本的四所: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招收中职毕业生院校将会达到13所。


以上最终以省考试院官方公布的为准!


“3+证书”本科往年投档分数及录取情况



本科历年投档分数线


2018年投档分数线:305分

2019年投档分数线:220分

2020年投档分数线:260分


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


韶关学院:

2018年分数:319分

2019年分数:245.65分

2020年:学校没具体公布


韩山师范学院:

2018年分数:305分

2019年分数:学校没具体公布

2020年分数:产品设计专业录取最低分为317.72分;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录取最低分为304.88分


嘉应学院:

2018年分数:310分

2019年分数:287.3分

2020年分数:32人报名,护理学专业录取31人,最低录取分292.36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2018年分数:325分

2019年分数:293分

2020年分数:环境设计专业录取45人,最低录取分288.2分;

车辆工程专业录取11人,最低录取分287.3分



将会新增“3+证书”本科段的学校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公办)


学校简介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院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学校地处中国南方最大的石化生产基地和水果生产基地、美丽的海滨城市,广东省茂名市, 占地面积135.41万平方米(约2031亩)(含新校区)。学校1956年开始石化特色办学,秉承“艰苦奋斗、求实献身”传统,培养了大批管理精英、技术骨干及各类应用型人才,遍布全国各地石油化工行业企业和各级政府机关、科研院所、教育行业,为石油石化行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石油石化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惠州学院(公办)


学校简介

惠州学院地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惠州,是广东省属全日制公办本科高校、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和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立项院校。学校占地近2500亩,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812名。



岭南师范学院(公办)


学校简介


岭南师范学院,简称“岭南师院”,坐落在港城——广东省湛江市,是一所具有百年师范教育历史的专业涵盖教、文、法、经、史、理、工、农、管、艺等10大学科门类的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截至2018年4月,岭南师范学院校本部占地面积近100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有教职工1500多名,其中教授150多名、博士320多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约40%;设有18个二级学院,开办67个本科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33个);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3000多人。


肇庆学院(公办)


学校简介

肇庆学院是全日制公办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970年,位于广东省珠三角城市肇庆(距广州90公里)。肇庆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文明风景区示范点之一,学校坐落其中,与星湖山水相互呼应,尽显优美秀丽,堪称读书治学佳境。办学五十年来,肇庆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谱写了一篇中国地方大学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华章,共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优秀人才,为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邑大学(公办)


学校简介

五邑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985年设立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广东省较早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高校,具有接收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资格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现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良好。学校面向全国24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面向国内外招收研究生。现有各类在籍学生近2.4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近2万人,研究生800余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民办)


学校简介

吉林大学珠海校区是吉林大学在珠江三角洲设立的战略窗口。2002年1月13日吉林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订《珠海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合作建设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协议书》。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经教育部2004年5月18日批准成立,现由吉林大学与珠海市华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合作建设的独立学院。学校现设23个二级学院、9大学科专业集群,5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近30000名。

目前,学校拥有广东省重点学科3个、珠海市优势学科3个、校级重点学科9个。学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理、工、医、文、管、经、法、艺术等多学科共同发展的学科布局,共55个本科专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民办)


学校简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山大学与广东珠江投资集团合作创办的独立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2016年被遴选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

学院位于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的广州市从化区,校园占地面积1000亩。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拥有完备的教学生活和文化体育设施,校园布局有致,秀丽宁静,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胜境。


广东白云学院(民办)


学校简介

广东白云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9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点评审。201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面向广东、湖南、湖北、广西、四川、浙江、江西、福建、海南、江苏、贵州、安徽、新疆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广东科技学院(民办)


广东科技学院创建于2003年,坐落于东莞市,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广东科技学院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700余亩。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7325人,专任教师781人,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78.6%。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系、管理系、财经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六系两部三院,承担国家计划内招生任务。2018年开设本科招生专业31个。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