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技师学院园林专业和畜牧兽医专业怎样

2014/3/17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 问:开设的园林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如何?

 

答:园林专业是原广州市农业中专的品牌专业,是培养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的第一线工作人员。毕业生主要面向城镇园林绿化部门(园林绿化公司、市政园林局等)、城建规划部门、花卉生产企业、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单位,从事中小型园林绿地景观的规划与设计、小型园林工程的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及花卉的培育与养护、花卉的艺术加工(插花、花艺设计)、盆景制作及养护、小区物业管理、园林植物病虫害检疫与防治工作,也可以到农资企业从事种子、农药、化肥、园林机具等的技术推广与营销工作,也可自主创业。该专业目前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

 

◎ 问:开设的畜牧兽医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如何?

 

答:畜牧兽医专业是原广州市农业中专的品牌专业。共有二个专业方向:

 

1、畜牧兽医(动物检疫与防疫)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技术设备完善,拥有兽医诊疗室、兽医检验化验室、畜牧实验室、宠物饲养室、实习畜牧场等实验实习场所。培养目标: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畜牧兽医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正确使用药品与医疗器械,对患病动物进行临床观察与给药,进行动物养殖及疾病防治、防疫检疫、市场营销与推广、企业管理、自主创业等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2、畜牧兽医(宠物医疗与护理)这是我校适应新形势开设的特色专业。随着政府对饲养宠物门槛的降低,居民对宠物饲养兴趣迅速提高,宠物的饲养量呈几何倍数增加,这给宠物诊疗护理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机遇。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备宠物驯养、繁育、医疗、美容和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动物学基础、动物生理学基础等相关基础知识,能对宠物正确饲养和调教,对常见普通病进行判断和症状描述的,宠物门市日常管理和营销以及与宠物配套相关的生产、服务行业等部门工作的中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从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畜牧兽医人才市场应该说可以用“供需两旺”来形容,专家认为,我国正在从粮食大国向工业大国转变,粮食加工业正在向畜牧加工转变,而这个形势的转变需要大批量的畜牧兽医行业的人才。学校与广东温氏集团,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冀中兽药厂(广东地区),广州、深圳光景宠物医院,华南农大实验药厂等著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实习和提供优秀毕业生关系,历年毕业就业率达到100%。

学校首页:广州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