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2018年招生指南

2014/6/2  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是广州首个教育先进区越秀唯一省重点职中。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是越秀区教育局属下公办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是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优秀实验学校,连续十三年获得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评估一等奖。

 

学校在“以生为本,与时俱进”的校风引领下,走中职、高职、电大大专、本科一条龙教育服务的办学模式,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特点。中职教育主要集中在中山六路和文德东路(即原广州市财经职业高级中学—85中)两个校区。中山六路校区主要以就业方向的培养为主,开设以商贸类、会计金融类、服装艺术类为主的专业,其中,美术影视与动画专业是根据市场新兴的动漫行业而开设,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以制作工艺精湛为品牌,商贸类、会计金融类专业强化十项技能培训,以技能实用、符合企业所需为特色。文德东路校区主要以高职方向的培养为主,在开设会计、金融事务两个龙头品牌专业的同时增设国际商务(高职3+2)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强,教学质量一直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办学特色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配备了模拟银行、模拟证券实训室、会计模拟实训室、服装车缝制作室、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企业经营ERP实训室等实训场室,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学校以办学质量优秀著称,实行学分制,学生学有余力可兼修第二专业的课程,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均达98%以上,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赞同。文化基础知识扎实的学生可通过电大或高职院校继续深造学习。学校注重与企业紧密联系,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汇丰银行、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友谊公司等单位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坚持走校企联合办学的道路,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给学生提供多种实习就业渠道。

 

学校以建设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为目标,不懈改革创新,致力把学校打造成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

 

专业特色

 

1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于19809月开设,是广州市的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培养面向服装企业服装产品开发、缝制、营销等方面的一线技术人员。专业主干课程:服装制图、服装工艺、服装材料、服装设计、服装CAD、美术基础、服装工艺实习、服装专业电脑实习、服装板房工艺、服装板房实习、Photoshop软件应用、服装效果图技法、CorelDRAW软件应用、立体裁剪、生产管理

 

2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是广州市的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注重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使学生具有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职业技能,能从事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实务管理以及商业服务企业收银、统计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专业主干课程:会计原理、财政与金融基础知识、出纳实务、企业财务会计、税收基础、统计基础知识、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点钞、成本会计、商业会计、会计模拟实习

 

3金融事务专业

金融事务专业是广州市的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金融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企业从事相关工作。开设的主干专业课程:会计原理、统计基础知识、金融基础、证券基础、保险基础、财政与税务基础、金融企业会计、银行会计、财产保险实务、人身保险实务、储蓄、会计电算化、证券投资实务、企业财务会计、经济法、银行储蓄与出纳、经济学基础、财经应用文写作、珠算与点钞等

 

4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的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从事商务活动需要的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使学生成为熟悉进出口业务流程和各种外贸单证填制的初中级商务英语应用人才。学生可选择外经贸企业从事跟单、制单、秘书文员、涉外接待、呼叫服务等岗位。主干专业课程:会计原理、商业基础知识、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实务、商贸法律与案例、外贸单证实务、中英文打字、商务英语、现代商务、企业经营与管理、商务英语函电、国际汇兑实务、商务应用文、商务英语函电等

 

5美术设计与制作(美术影视与动画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数字影像制作技术,能熟悉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熟悉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掌握二维、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能从事影视动画创意设计制作的工作。主干专业课程:素描、平面构成、速写、动画视听语言、色彩构成、动画运动规律、漫画技法、Photoshop软件应用、FLASH软件应用、CI设计、painer/PS绘图、美术理论、CorelDRAW软件应用、动画分镜设计、后期制作、MAYA软件应用、广告设计、动画实训、美术字设计

 

6.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制造企业、货物运输企业和货运代理公司,从事第一线物流运作管理工作。根据物流企业的实际需求,学习主要有四个方向:运输业务方向、仓储与配送方向、物流营销方向和物流信息处理方向。主干专业课程:会计原理、商业基础知识、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实务、消费者心理、企业经营与管理、国际贸易基础知识、电子商务模拟运作、物流概论、仓偖与管理、国际货运、报关实务、商务英语等

 

7. 国际商务专业(三二分段自主对口招生)

国际商务专业从今年开始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实行三二分段自主对口招生,成绩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可直接就读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二年后可获取大专学历。 培养学生初步掌握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国际贸易知识,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主干专业课程:会计原理、商业基础知识、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实务、商贸法律与案例、外贸单证与实务、中英文打字、商务英语、现代商务、物流概论、国际商务、报关、电子商务等

   

8.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可从事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主干课程:会计原理、商业基础知识、电子商务概论、商务英语、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法规、中英文打字、市场营销、数据库、网站建设、进出口贸易、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网页制作、外贸函电、消费者心理、企业经营与管理等。

 

各专业考取技能证书一览表

专业

电脑证书

专业技能证书

高职技能证书

美术设计与制作

办公软件证(中级)

Photoshop图形图像证书(中级)

美术高职技能证、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服装设计与工艺

办公软件证(中级)

服装中级定制工证

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登记证

电子商务

办公软件证(中级)

电子商务员证(中级)

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物流服务与管理

办公软件证(中级)

物流员证(中级)

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国际商务

办公软件证(中级)

营销师四级证

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商务英语

办公软件证(中级)

公英一级证书、

LCCI

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会计

办公软件证(中级)

会计电算化(初级)

会计从业员资格证

会计高职技能证、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金融事务

办公软件证(中级)

会计电算化(初级)

会计从业员资格证

会计高职技能证、公英一、二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招生咨询问答

 

一、学校办学特色  就业好、升学易——毕业生出路宽广而顺畅,就业有技能、升学有保障

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省级重点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是广州市首批职业中学、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也是越秀区唯一一所省级重点职中。

    现设有中山六路校区、文德东路校区(原广州市财经职业高级中学——85中学校址)、东风校区。

    中职教育在中山六路校区、文德东路校区;电大教育在东风西校区。 

毕业生出路十分宽广而顺畅,学校实行中职、高职、电大大专、本科(3+2+2)教育服务模式,学校以办学质量优秀著称,实行学分制,学生学有余力可兼修第二专业的课程,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条件和意愿进行选择,既可选择就业(边工作边进修提升学历);也可选择高考(进入电大或高等职业院校继续深造学习)。学校的就业升学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连续十三年荣获广州市职业高中毕业班工作评估一等奖,是一所校风好、学风正、质量高、信誉好的优质中等职业高级中学。

学校以建设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为目标,不懈改革创新,致力把学校打造成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

 

二、学校专业

学校开设八大专业:金融事务、会计、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影视与动漫方向)、商务英语、物流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

具体见下表:

 

招生专业

专业方向

市内招生人数

学费(元/学期)

上课地点

会计(市重点专业)

高职班

92

 

1347

文德东路校区

就业班

138

中山六路校区

金融事业(市重点专业)

高职班

138

 

 

1347

文德东路校区

 

就业班

92

中山六路校区

国际商务(高职3+2

 

138

1347

 

文德东路校区

服装设计与工艺(市重点专业)

 

76

1575

中山六路校区

美术设计与制作(美术影视与动画方向)

 

76

1575

中山六路校区

商务英语

高职班

92

 

1347

文德东路校区

就业班

138

中山六路校区

电子商务

 

46

1347

中山六路校区

物流服务与管理

 

46

1347

中山六路校区

 

三、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质量:校风好、学风正——科学管理保质量,规范办学促成效; 设施优、师资强——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和专业实训室,雄厚的师资力量。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率均达98%以上,连续十三年荣获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工作评估一等奖,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赞誉。

设有会计模拟实训室、模拟银行、模拟证券实训室、沙盘企业经营实训室、服装设计、板房、裁缝室和美术室等30多间现代化实训功能室

高中式的管理,校风好,学风正。上课时间:上午8151205,下午230510

我校只招收广州生源,不设住宿,学校有食堂。

 

四、学习费用  成本低——公办学校低收费,学校交通便利

学校严格执行物价局的“一费制”进行收费,

金融事务、会计、商务英语、物流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专业

每学期:学费1347元(其中学费900元,实习实验费187元,教材课本费260元)

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影视与动漫方向)专业

每学期:学费1575元(其中学费900元,实习实验费375元,教材课本费300元)

 

五、招生分数

不同校区和不同专业会因考生报考人数和分数不同而不同,所谓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指报考该校区、该专业最后一名被录取学生的分数。每年的分数线取决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的水平。

去年录取的参考分数

1.金融事务、会计、商务英语专业招生分数参考往年500分以上,商务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

2.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影视与动画方向)招生分数线是430分以上、物流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专业招生分数参考往年450分以上。

 

六、其他问题:

1.没有广州市户口是否可以就读?

要参加广州中考,分数要达我校录取分数线

2.已经被他校录取,是否能放弃他校的录取来就读贵校;没有报贵校的志愿,现在可否就读贵校?

达到我校分数可以参加我校补录,在7月中旬前持中考成绩单到中六校区办理补录手续,时间越早越好。

3. 你校是否有三二分段五年制大专?若有是哪些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从今年开始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实行三二分段自主对口招生,即“3+2”学制,职中毕业前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可直接就读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二年后可获取大专学历。另外,我校还开设电大教育,可以在职三下学期兼修大专课程,由于提前学习大专课程,大专毕业时间可提前半年。我校电大既有大专课程班,也有本科课程班,开设专业:物流管理(大专)、行政管理(大专)、广告设计与制作(大专)、金融(大专、本科)、工商企业管理(大专、本科)

4. 中考第二志愿报贵校有机会进吗?分数低些可以交钱择校吗?

中考时报第二志愿也有机会被录取,但名额不多。我校一般招收第一志愿的学生已达到招生计划数。

择校费:31000元。

 5. 在本校读完三年后出来可否继续进修大专(或参加高考)?如果可以继续进修大专该如何去报名进修大专?将有什么大学可以报考选择?请问就读贵校毕业后是否有就业推荐呢?

1)国际商务专业从今年开始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实行三二分段自主对口招生,即“3+2”学制,职中毕业前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可直接就读该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二年后可获取大专学历。会计专业参考在学成绩也可酌情考虑参加该类升学考试。

(2) 职中毕业前可以参加4月中旬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提前批考试,考试题目由高职院校自行命题,学制为两年。现提前招生的高职院校有: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十八间知名高职院校。我校往年的考取率一般为60%左右。

3)职中毕业前可以参加六月全省统一命题的高职考试,学制三年。主要招收的学校有:番禺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学院等约50所高职院校,我校往年的考取率为95%以上。

4)可以免试直升我校电大教育学习,既有大专也可以读本科,专业:物流管理(大专)、行政管理(大专)、广告设计与制作(大专)、金融(大专、本科)、工商企业管理(大专、本科)

5)我校成立专门的招生毕业办公室,为毕业提供就业前的指导及推荐工作,我校每年就业率均达到98%

6.贵校是否有高考补习班?学校如何安排?

我校将根据学生的毕业取向(报考高职与就业),从职一开始按高职升学班与就业班组织教学班,对学生进行分流,为保证学生的持续学习发展能力,高职班会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相应增加语、数、英的课时安排(周课时至少安排4节),以保证将来考取高职院校的需要。

7.如果报读就业班,将来情况发生变化还可以选择报考高职院校吗?

就业班的同学主要侧重于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的学习,但为了保证就业班学生的持续学习发展能力,在我校就读的前二年,语、数、英三科的学时均安排4课时。到职三时如果确有转向报读高职院校的意愿,需打报告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审批后可参加课后高职补习班的学习。

就业班的同学毕业取向宽广,即可就业工作,也可报考电大和高职院校。

8.贵校补录时间以及如何操作?

根据往年经验,补录工作一般从7月中上旬开始进行(时间越早越好)。考生于届时持中考成绩单及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簿、校服费等)到中六校区或文德校区招生毕业办公室报名补录,符合我校补录条件的考生将立即办理补录手续。

9. 是否有助学金?

助学政策:由学生本人根据自身情况,于每学期初提出申请,可享受以下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享受对象:一至二年级,有农村户口、城市户且持有低保证的学生、县镇非农的学生、;享受标准:150/月,每年发放10个月。

2)凡有越秀区户籍,持有以下四证之一:低收入证、特困职工证、特困失业证和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可申请全额免学费。

3)非越秀区户籍,持以下两证之一:特困职工证和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根据其表现和成绩,可向学校申请减免全额或部分学费。

4)学校补助,享受对象:家庭特别困难但又不符合以上受助条件且品学兼优的(应增加)学生,由街道出具困难证明可酌情减免学费。

10.食宿安排:本校全部为走读生,中午各校区均设有食堂,由教育局准入公司承包,食品卫生质量有保证。

 

学校开放日:20135121319202627日,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欢迎到各校区参观、咨询。

中山六路校区地址:广州市中山六路瑞兴新街7  

文德东路校区地址:广州市文德东路2          

 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2013年招生指南

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2013年招生指南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