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2016年热门招生专业介绍

2014/6/11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2016年热门招生专业介绍

 

1、工程技术系:机电一体化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电气自动化控制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组建和维护液压、气压系统能力;能根据工作任务设计机电设备的PLC控制程序;能对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进行PLC﹑人机界面和伺服定位控制;会使用变频器对电动机进行变频调速控制操作。能够从事车间生产、技术管理、企业与质量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与CAD、电工电子技术、电动机与变压器、传感器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动、可编程控制(PLC)高级应用技术、变频应用技术、伺服定位控制技术、组态监控技术等。


考取证书:必考: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电工上岗证、维修电工(中级、高级);选 考: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中、高级)。

就业方向: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技术员、销售及管理人员;自动化生产线的电气设计维修人员;各类工厂的机械、电气设备的管理人员等。

 

2、工程技术系:汽车检测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汽车常见疑难故障分析、诊断和排除方法;熟悉汽车新技术,能够运用现代检测设备对汽车电控系统的故障进行诊断和排除;能在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检测、整车维修、电控(发动机、底盘、车身)系统专项修理等检修工作,具备现代汽车维修企业管理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发动机检修技术,底盘检修技术,电器检修技术,空调检修技术,电喷发动机故障诊断技术,自动变速器检修技术,AutoCAD,整车维护技术,汽车质量检测技术,专业英语,现代汽车高新技术,汽车美容,营销管理、前台服务;


考取证书:必考: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汽车维修工(中、高级);选 考: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维修行业、汽车制造行业、汽车检测行业、汽车整车与零件销售、汽车美容装潢等,从事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民专项修理工艺、并具有一定部门管理技术。

 

3、现代物流系:现代物流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理货、仓储、配送、调度及物流信息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运输调度、仓储管理与配送、采购管理、货运代理操作、物流信息系统操作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仓储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核算、物流体系构建、物流企业管理、建设物流仓储、物流营销、网络金融、网络营销、项目管理等。


考取证书:必考: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物流员(中级)、助理物流师(高级);选考:叉车驾驶员、天车、地操桥吊操作证(特殊工种)。


就业方向:各大物流基地、专业物流公司、国际货运公司、货运站场及企业内部物资储运部门、仓库管理多个工作领域就业,能从事物流运输组织和调配、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物流设施的操作、物流信息技术运用与维护、企业物资采购、客户管理销售等物流作业环节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

 

4、经济管理系:会计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审计理论与实务,税务处理和成本核算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会计数据收集与分析、出纳实务操作、手工会计核算、会计软件操作、税务核算、成本核算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初级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政与金融、会计岗位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综合实训等。


考取证书:必考: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电算化证(中级)。


就业方向:可在行政机关、经济管理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算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务会计、审计、出纳、统计等工作。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