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技师学院2016年特色专业介绍

2016/3/2  肇庆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肇庆市技师学院2016年特色专业招生

技师部

专业名称:模具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模具产品设计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培训一般操作人员,能协助部门领导进行生产现场的相关管理工作。能识读较复杂的塑料注射模具的装配图样,根据模具结构制定模具加工工艺并独立进行模具的装配与调试,能根据产品模型与设计意图,进行相关模具总体结构的配置设计。

专业名称: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车床操作及编程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读懂常用数控车床的机械结构图及装配图,并能绘制工装装配图,编制高难度、高精密、特殊材料零件的数控加工多工种工艺文件,对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设计与制作车床专用夹具。编制车削中心、车铣中心的三轴及三轴以上的加工程序。

DSC_6936.jpg

模具实训车间

DSC_3826.jpg

数控车床实训车间

专业名称:汽车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汽车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熟知汽车维修与检测的各项法规和条例,具有一定的技术革新能力以及组织管理和培训、指导他人进行工作的能力。能维修现代汽车电子技术装置,组织实施汽车一、二级维护作业及附加作业后的整车性能人工检验,能组织汽车维修作业与质量监控。

PICT0021.jpg

汽车维修实训操作

专业名称:计算机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配置和维护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维护机房环境,能制定企事业网络系统的服务方案和设计应用服务器的部署方案,维护局域网通信线路,能进行服务器系统的安装与配置,能进行网络数据库系统的安装配置与优化。

专业名称: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安装大型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系统,调试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能根据工艺要求设计电气原理图、电气接线图,设计可编程逻辑运算程序,能排除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故障及机械设备的气控、液控系统的电气故障。

 plc.jpg

PLC设备实训操作

高级部

专业名称:模具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模具精密制造的高级技能人才(高级工)。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进行精密多工位模零件排样、工序图设计。能编制较复杂模具零件加工工艺、设计、制造模具零件的二类工夹具、进行模具复杂结构件的数控铣加工、电火花加工、线切割加工或激光加工等。能进行全套多工位模或复杂模具的安装、调试。

专业名称:烹饪(中式烹调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中式菜点加工制作的高级技能人才(高级工)。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具有熟悉餐饮企业中式厨房的生产工作流程,能根据中式菜肴制作的工艺程序和技术关键,对烹调原料加工处理方法和成菜质量标准进行评价,运用中式烹调热菜技法,加工制作不同风味的菜肴,根据顾客的需求,编排宴席菜单和制作一般风味宴席菜肴。

DSC_7299.jpg

烹调实训

专业名称: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全面会计核算工作、承担财务管理任务的高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及核算流程,能协助部门领导全面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相关工作。基本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会计法规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工作流程,具有办理相关业务的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掌握通用会计核算软件的使用。

中级部

专业名称:机械设备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通用设备的安装、维护及操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读懂设备说明书及施工图样,能通过修前检查确定设备的修复件、更换件,具有识读设备安装设计图样进行安装施工的初步能力,能排除通用设备机电方面的常见故障,能对常用设备进行几何精度检查、设备运用精度的检查。

专业名称: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制冷设备制造、安装和调试的中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能完成制冷压缩机、辅助设备及冷却设备的启动操作,熟练使用常用电工工具,正确选用万用表、兆欧表等常用电工仪表,分析制冷设备电气控制电路,并能判断制冷设备电气系统一般性故障,维护保养中、小型制冷系统的换热器和辅助设备。

专业名称:幼儿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幼儿园日常保育,辅助性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中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流程,能解决幼儿园保育和教育中的一般性专业问题,进行幼儿园的日常保育工作,在教育教学中使用标准普通话,独立进行部分学科的教育与教学活动,组织开展幼儿园游戏活动,积极为幼儿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

DSC_7336.jpg

形体训练

专业名称:酒店服务与旅游(饭店服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旅行社旅游景点导游服务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沟通和社会交际能力,能根据政策法规与职业规范进行旅游团的服务接待,处理旅行社前台和外联工作。能独立带团旅游,进行景点讲解,根据宾客的心理、要求和生活习俗,为宾客提供不同方式的服务并能处理行程中出现的问题,能规范地使用汉语和英语进行导游接待服务。

专业名称:商务文秘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商务文书、秘书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能按规范的仪表、仪容和仪态进行接待服务,能使用现代化办公设施设备,并进行一般的维护和保养,能运用现代办公设备及互联网技术,进行文字处理、信息资料采集和档案日常管理撰写常用应用文,运用速读、速写技术进行文字处理工作,能组织、协调一般的商务会议、会展活动。

DSC_3933.jpg

计算机操作训练

 

学校首页:肇庆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