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包装印刷技工学校和广东省环保技工学校“黄牌”警告

2014/9/13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阅读:  【放大镜】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切实做好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人社部明电〔2013〕3号)精神,2014年上半年,我厅对32所技工院校开展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现将学校的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广东省包装印刷技工学校的违规行为:2013年违规在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开设办学点,注册全日制学生810人,教学计划等相关资料造假,违规为该办学点学生申报资助,违反学生资助管理规定。

 

广东省环保技工学校的违规行为:该校学生大量流失没有及时注销,2013级申报免学费资助学生624人,在检查时已流失148人,流失率达24%,另有部分学生申请资料造假。学校在申报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时,没有及时核减流失学生,涉嫌虚报套取财政补助资金。

 

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关于严禁虚报学生人数骗取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的通知》(教职成〔2010〕15号)、《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3〕84号)、《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精神,为维护国家资助政策的严肃性,对上述七所学校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对广东省包装印刷技工学校和广东省环保技工学校给予“黄牌”警告,责令学校限期整改。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4年8月28日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