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违约须赔偿

2016/2/1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免费师范生违约须赔偿

 

春节临近,各大学四年级学生开始四处活动找工作。几乎同时,重庆、广东、福建、河南等省市不约而同地针对免费师范生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以加强这方面的履约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广东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与广东省教育厅签订了《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却擅自到外省就业的广东省生源免费师范毕业生,必须按约定到广东省中小学任教。如故意违约,须退还在校期间享受的各项费用,违约记录记入“诚信档案”,并缴纳高额违约金。

 

早在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就转发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该文件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有关地方这次出台管理办法,细化了教育部的原则规定。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