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理工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及审批指南

2017/3/1  肇庆理工学校  阅读:  【放大镜】  

肇庆理工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及审批指南

 

一、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

1、涉农专业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

2、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非涉农专业在校生的10%比例确定);

3、《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六盘山区等11个连片特困地区的农村户籍(不含县城)学生。

二、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共资助两年,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

三、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特困地区的农村户籍(不含县城)学生,可在入学后两周内申请国家助学金,填写《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非涉农专业学生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残疾证复印件及相关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给予助学金资助:

 1、失去双亲或双亲有严重残疾的学生;

2、父母离异或丧父、丧母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学生;

3、革命烈士子女;

4、因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

5、残疾学生;

6、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

7、享受低保学生。

 

四、班主任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申请进行初审,在班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班主任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然后把申请材料转交办公室。

五、办公室负责审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申请,经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小组批准和校长签名后,将受助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七、受助名单公示后无异议的,办公室负责将全校的受助学生信息录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并向上申报。

八、由办公室组织受助学生办理中职卡,登记中职卡号码。

九、国家助学金下达到校后,由办公室编制《国家助学金汇总表》,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国家助学金汇总表》上签名确认,经分管副校长、校长批准后交财务科组织发放。

十、财务科根据《国家助学金汇总表》编制《国家助学金发放银行转存表》,由银行直接把国家助学金打进学生中职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