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成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017/11/27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2017年9月,我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之一。本次试点申报全国共有402所行业、地区、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等单位参与,按照教育部教职成厅函[2017]35号文件通知,经过“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经过层层评议、审核,教育部批准203所(中职学校38所)成为试点单位,广东省仅有2所中职学校获此殊荣,我校位列其中,这是我校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又一重要成果。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

现代学徒制项目签约仪式 

    现代学徒制是适应经济与社会的现代性要求、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新型师徒学习方式与学校职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提升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并将申报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探索中职学校办学新模式。为此,学校成立了由校企领导、企业高管双主任委员,校企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现代学徒制领导小组以及由职教专家、食品行业企业专家、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调研,结合广东省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认真研究,综合评议,最终将食品生物工艺(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确立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 

企业师傅进行教学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 

获评“优秀学徒”  

我校将以“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行校企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育人模式,努力构建校企联合培养、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学徒制模式。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