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华侨职校师生赴港开展“2017穗港青年文化交流计划”活动

2017/12/8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参观香港海防博物馆

12月5日,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30名优秀中职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赴港交流学习,参加由香港东井圆林东慈善基金主办,香港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的“港穗青年文化交流计划”活动,受到了主办方的热情接待。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参观《海防风云六百年》常设展

为了解香港在古丝绸之路贸易中的重要地位,读懂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我校师生一行先后来到香港海防博物馆、浅水湾文物古迹和太平山夜景进行参观。香港海防博物馆的《海防风云六百云》常设展馆结合图文、历史文物生动地展示了不同时期香港的海防历史,让我校师生对于海防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浅水湾旁的镇海楼展示了中国建筑的古典色彩,长寿桥和万寿亭等建筑表达了人们对健康长寿的美好愿望,同学们对浓郁的岭南历史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或仔细倾听,或驻足凝思。有细心的同学还留意到香港的镇海楼与广州越秀公园的镇海楼极为相似,并表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太平山山顶上,同学们看到了华灯溢彩的香港夜景,“东方之珠”的美丽和繁华,激发了同学们热爱香港、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太平山顶大合照

5日晚,东井圆林东慈善基金副主席暨美燕一行亲切看望了我校师生,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基金会林东主席的成长经历。一天的行程下来,同学们对香港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听了林东主席的成长故事和慈善事迹报告后,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珍惜读书时光、回馈社会的重要性。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分享交流

东井圆林东慈善基金是香港非营利性慈善团体,基金创办人兼主席林东先生多年来以济世助人为己任,数次当选“中国十大慈善家”,并多次组织穗港青少年进行相互学习友好交流。

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以香港回归2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穗港两地青少年的友好交流。今年7月,在广东省侨办的支持下,东井圆林东慈善基金与省华侨职校合作,组织了香港青少年50余人到该校开展夏令营活动,增强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和广东社会发展的了解,并为两岸学子提供了互动分享、共同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成效突出。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3天,省华侨职校的中职生们还将参观香港立法会、香港联合交易所,与香港中学生开展文艺联欢、集体团建等活动。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