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学子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喜获铜奖

2017/12/11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

 

    弘扬茶艺工匠精神,展示匠心文化风采。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一类竞赛项目。在管理工程系钟娟芳主任统筹下,经过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层层选拔,我校组织了师生七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省茶艺师技能比赛团体赛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竞赛与自创茶艺表演的技能竞赛,在综合各位选手的理论、技能总得分后,最终排出获奖名次。在为期两日理论考试与激烈的技能比拼,管理工程系代表我院获得铜奖。

    此次比赛由林燕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同时也是参赛选手,对选手们进行指导与督促。由于时间紧迫,选手们在上学期间与周末都坚持勤做题以及进行茶艺技能训练,听从老师安排以及协调团队合作,不仅如此还积极申请进行赛前模拟,邀请了其他班级做观众从而锻炼胆量以及调整比赛心态。此外还邀请宋代点茶传承人吴柳老师前来授课。

 

东莞市技师学院

 

从选手服装到选手的茶词,从主题构思到茶席设计,从茶器选择到茶汤质量控制,要充分表达主题思想,又要能充分展现茶叶的色香味,最后呈现出完整的作品是师生的智慧与努力付出的结果。通过此次比赛师生都获得了难得的体验,也为下次参赛积累了深刻以及宝贵的经验。希望借此经验,不断磨砺茶艺水平争取更好成绩。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比赛现场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