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2017/12/21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提起大学、学院,多数人会认为学院要次于大学,其实也不能一概而论,至少这八所学院,它们可能不是985,不是211,但是,如果你能考上,前途那一定是一片光明的。

一、外交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全国首先设立外交学本科专业的高校。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2017年外交学院成功跻身全国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建校60年来,外交学院本着服务中国外交大局和外交一线的方针,为国家培养了两万余名优秀的毕业生,其中近500人担任驻外大使,为新中国外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世界上凡是有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就有外交学院的毕业生。

       知名校友: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姜瑜,外交部翻译司西葡语处处长张璐,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

二、国际关系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简称国关,地处北京市西郊风景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49年创建的中央外事干部学校。国际关系学院曾为诞生新中国第一批“将军大使”开办培训班;五十年代首创侧重外国当代语言学习的教学方法;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完成从单纯外语专业向复合型涉外专业的转型。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国家级特色专业。

       知名校友:商务部前副部长安民、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邹加怡、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闫学通。

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简称“北二外”,1964年,由周总理亲自创建,是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先后参与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高校,我国最著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中国旅游界最高学府。2013年,北二外成功加入CIUTI(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跻身世界顶级语言类大学行列,也是该联合会目前在中国仅有的四所成员高校之一。

       知名校友:外交部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徐绿平,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振明,美国新生代华裔电影导演胡安。

四、浙江传媒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落于浙江省杭州市,拥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市和江南名城桐乡市。浙江传媒学院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中国第二大传媒类专业院校,中国十大影视学院之一。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虽然不是“985”“211”,但浙传的名声却是十分响亮的。建校30多年来学校为中央和地方传媒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

        知名校友:主持人朱丹、李维嘉、李响,王刚(《非诚勿扰》《最强大脑》金牌制片人),杜昉(《中国好声音》总策划、酷六网现任CEO)。

五、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简称“央音”,位于首都北京。学院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作为全国赫赫有名的音乐顶尖学府,“央音”是众多怀揣音乐梦想的高三党的理想学府。其音乐表演专业是全国排名前三的王牌专业。

       知名校友: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香港管乐建基人之一黄日照、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职业歌手汪峰。

六、北京电影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主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教育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建校以来,北电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培育了2万余名电影工作者。小编相信,喜欢看电视剧,喜欢追星的中学生们对这所大学都不会陌生。因为很多大牌明星都毕业于该校,这所大学更是诸多怀揣“明星梦”的学生党心中的“象牙塔”。论及专业,导演、摄影、美术、表演等四个专业是该院北京市本科品牌专业,也是国家广电总局本科重点专业。而动画专业则是该院王牌专业,想报此专业的考生,需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

       知名校友:张艺谋、陈凯歌、娄烨、高希希、唐国强、张丰毅、张铁林、蒋雯丽、赵薇、黄晓明、陈坤、海清、黄海波、张嘉译、王志文、姚晨、刘亦菲、杨幂。

七、上海戏剧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简称”上戏“,是中国培养演艺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始建于1945年,由上海人民市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共建。

      设有表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导演系、电影电视学院、公共教学部、戏曲学院、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10个系部。本科专业(方向)20个。

      知名校友:著名主持人董卿,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扶林,演员潘虹、奚美娟、徐峥、李冰冰、任泉、陆毅、佟大为、韩雪、胡歌、林更新、迪丽热巴等。

八、中华女子学院

中国高校中的最牛“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坐落于首都北京,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该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四自”精神、公益意识、知性高雅的应用型女性人才为目标。学校目前设有21个本科专业,涉及法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经济学、工学、艺术学、理学8个学科门类,同时还设有4个高职专业。其中,社会学是女院最好的专业之一,女性学最具特色,而学前教育专业则是女院最好就业的专业,在北京也有一定的名气。学校坚持开放办学,2003年获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2004年获得招收港澳台(侨)留学生资格,2012年成为商务部援外培训基地。并与日本九州女子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女子大学、瑞典耶夫勒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开展交流生项目。

       知名校友: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担任女民兵方阵领队的张晓菲和赵娜,被网友热捧为“最美队员”之一。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