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所小而精悍的高校,入读哪间都是“牛人”

2017/12/21    阅读:  【放大镜】  

       我国,有小部分高校,自诞生以来,就备受国家政府和领导人的十分关心和支持。同时,在民间也拥有超高人气和名气。可即使呼声有多高,受到地重视有多大,它们始终坚持小规模招生,秉承精英办学的优良传统,精益求精为国家培养世界级顶尖人才。

一、北京协和医学院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北京协和医学院(下称校)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重点医学院校。长期以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院校发展的十分关心和支持。不负众望,该校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学家,为我国医学教育、医学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全国医学院来说,没人敢与其争锋。

       但这所院校,却忽略自己的大名气,始终坚持小规模招生、高层次培养、高质量输出的办学宗旨,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凝练出“坚持医学精英教育、实行高进优教严出、注重能力素质培养、强调三高三基三严、开放办学博采众长、传扬优良文化传统”的办学特色。

二、外交学院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议,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重点高校。属于提前批次招生的中央部属高校,同时也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拨款标准达到国内高校最高。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2012年9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为学院亲笔题写了“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即使该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拥有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超高的院校名气,同时也是至今保持着精英教育模式的高校,始终坚持小班教学,每班人数20到30人,全校学生人数一直保持在2000人左右,致力于培养"爱祖国、知世界,通专业、精外语,高素质、复合型"的优秀外交外事人才。

三、国际关系学院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国际关系学院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重点大学。其拥有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的举办权,并与美国、日本、法国、丹麦等多国大学开展教育合作和学术交流。同时,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资源充足,以培养品学兼优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蜚声中外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但该校长期坚持小班教学,坚持精细化培养,是没有实行大规模扩招的极少数全国重点高校之一。

四、中央党校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中共中央党校创建于1933年3月13日,是轮训和培训中国共产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中国共产党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和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中央党校比较特别,是政府干部培训学校。在成立以来,中央党校发张成为国家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博士授权点23个,硕士授权点33个。从1981年起,培养了博士生811人,硕士生1646人。截至2013年底,学校有工作人员1100多人,每学期在校学员1600人左右。

五、上海海关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上海海关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2012年12月,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

        截至2015年6月,学院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校园占地面积521亩,设有5个教学系(部),开设7个本科专业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有专任教师145人,全日制在校生1923人,其中本科生1860人、研究生63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