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就业率相对较低的专业排名

2017/12/25    阅读:  【放大镜】  

    每年高考志愿填报,专业的选择都是困扰着家长与考生。专业的就业率跟出来工作的薪酬一直都是考生们选择专业的一大标准。

    其实对于就业率低和薪资之间是什么关系?这个问题一直困扰这大家,现在想说的是,热门专业不一定就业率高,低就业率不等于薪资低。

今天就给大家列举:2017年就业率相对较低的专业排名

1、NO.1 生物科学与工程(就业率:85.10%)

     首先备受“歧视”的就是生物科学与工程,原因归结与它的技术性,生物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个专业性十分强的专业,简单的说,生物科学与工程专业就是用纯生物学的强技术,通过机械和设备研究出一种新型的技术。例如:“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进行大规模的培养实验。这是它的最高成就,就因为其是直接从事科研方面的工作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对于大量的本科生来说,毕业以后大部分会转向与其它行业,部分毕业生从事相关专业的下游技术工作,工作内容一般较单调。从而就业率比较低,但是一旦就业成功收入的薪水可是一般专业不能比拟的。

 

2、NO.2 美术学(就业率:85.50%)

      美术学专业分析起来就比较纷杂,但是他一直备受考生的关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在考生心理,毕业工作后这是一种很艺术,很自在,很轻松,倍有面儿的工作。当然,混的好是,混不好就得另谋他职,东山再起。

      另外,该专业还要尽可能获得较高的学历,家里背景和收入比较乐观。社会对就业者理论水平的认可度已经成为美术学专业的就业硬性标准;在理论界,本科生就业日益严峻,大多数学生都选择考研或在工作一段后再攻读研究生,以适应社会对理论工作者的需要。

 

3、NO.3 法学(就业率:85.80%)

      这个专业要重点说一说,因为近几年有太多的考生“扑向”它。本专业主要是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需要注意的是:法学专业,曾一度被人们公认为是捧着“铁饭碗”的好专业,但是目前公检法单位人员逐渐饱和、法学毕业生人数暴增等情况,法学就业的寒冰期已到来。这种现象已经不仅仅存在于一般本科生就业的情况中,而且一些知名的法学院校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4、NO.4 教育学(就业率:85.60%)

      教育学专业是研究“培养什么样的人才,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教育”的一门专业。主干学科:教育学、心理学。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和教师待遇的不断提高,教育学专业正在逐渐成为一门热门专业。教育学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去学校做老师,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教育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并没有从事教书行业。主要有六大去向:新技术教育领域、政府单位、出版社、报社、特殊教育机构、中小学校、普通高校。

 

5、NO.5 应用心理学(就业率:87.00%)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为能够系统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应用心理学的新进展,学习最新研究方法与技术,能独立完成应用心理学实验研究或现场研究。

      就业流向主要包括高校、公安司法机关、中小学、医院诊所、心理咨询机构等,从事咨询、研究、教学、心理辅导等工作。但实际的就业情况与薪酬水平、事业发展等,还不太理想。尤其是一些岗位,社会能提供的就业机会也并不多。

 

6、NO.6动画(就业率:87.10%)

       动画专业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电影、电视等各种媒体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动画编导以及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动漫游戏被誉为21世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朝阳行业,在中国动漫设计制作技术发展还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发展潜力更是不容忽视。

 

7、NO.7地理信息系统(就业率:87.20%)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是近20年来新兴的一门集地理学、计算机、遥感技术和地图学于一体的边缘学科,主要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遥感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本科生的就业形势不太好,很简单,能力锻炼不够,这是个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强调要有较高的计算机理论和实践知识,还有就是测量相关的知识,最后才是地理信息系统理论。所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

 

该图片显示的是新闻播报最近两年的低就业本科专业名单,也作为一个补充说明。

高考志愿填报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