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力推这10所省属工业大学 有你想报考的吗?

2017/12/22    阅读:  【放大镜】  

网友力推这10所省属工业大学 有你想报考的吗?

1、南京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一级国家重点学科(1个):化学工程与技术

  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十一五”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2个):生物工程,安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

  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7个):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 、制药工程 、安全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生物分离工程、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生物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江苏省品牌专业(8个):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制药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江苏省特色专业(10个):自动化、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应用化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规划、环境工程

  

2、浙江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先后经历了杭州化工学校、浙江化工专科学校、浙江化工学院、浙江工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等发展阶段,几易校址,数历分合。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杭州船舶工业学校、浙江建材工业学校分别于1994年、1999年和2001年并入浙江工业大学。

  ESI全球前1%的学科: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学科、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工业催化

  省级重点一级学科(7):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省重点学科(22):化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中药学、 城市规划与设计、管理科学与工程、结构工程、新闻传播学、桥梁与隧道工程、计学、食品科学、应用数学、刑法学、光学、教育技术学、化学生物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农药学、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十个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安全工程

 

3、大连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大连工业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轻工业院校之一,原隶属轻工业部,1998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辽宁省管理为主的体制。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包括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和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展校际交流本科生“2+2”项目、本科生“3+1”项目、研究生“2+1”项目、研究生“1+1+1”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短期互换生项目、国家公派留学等项目。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服装设计与工程。

  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6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光源与照明、包装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辽宁省特色专业(7个):生物工程、轻化工程、纺织工程、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4、西安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西安工业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建高校。学校以军工为特色,有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著名的“兵工七子”之一。

  省级重点学科:光学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5、湖南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2006年,株洲工学院更名为湖南工业大学,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全国高校中惟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

  湖南省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

  国家级特色专业:艺术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印刷工程

  湖南省特色专业:通信工程、工业设计、包装工程、物理教育(师专)、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印刷工程、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湖南省重点专业:包装工程、印刷工程、艺术设计、自动化、广告学、电子信息工程、语文教育(专科)、体育教育(专科)。

  

6、广东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广东工业大学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而成。

  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省级特色专业:工业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建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商管理、环境工程、土木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7、沈阳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研究应用型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

  省重点一级学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省重点培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省重点二级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

  入选一流学科的详细名单: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8、长春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长春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教育、艺术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高新技术产品研制、高水平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工程、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省级特色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

  

9、河南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高校。亚洲惟一的一所培养粮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是粮食行业里的“黄埔军校”,有“亚洲粮院”的美誉。

  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生物学、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畜牧学、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广告

  二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民商法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河南工业大学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育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

  

10、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围绕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近年来,学校先后与境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高校和机构开展稳定的交流与合作。

  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机械、电气、工商管理

  锁定专业:简单的性格测试,了解适合自己的专业

  定位大学:根据分数推荐适合的院校,初步定位高考目标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