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招生

2017/12/28  广东开放大学  阅读:  【放大镜】  

建设工程管理(专科)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具有管理学和工程学的双重属性,综合旧有建筑工程管理、电力工程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标采购与投标管理四个专业特性,以工程管理为依托,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中级管理人才和技术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能培养学生掌握从事建筑业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备施工管理、预算、测绘等应用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招生对象

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或中等专业学校学历者,可以选择专科专业学历注册方式报读;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或技工学校在校生,只能选择单科课程注册方式报读。

三、就业岗位

建筑行业、房地产业、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工程造价及管理等专业性工作。

四、专业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由全省电大系统骨干教师、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学者、行业企业优秀专家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系统骨干教师负责日常教学和教学支持服务;课程建设主要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重点大学的重点学科合作开发;行业企业专家承担实训、实习、就业的指导任务。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合作育人、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的办学宗旨,联手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适应于广东地区建筑业发展需要的精品课程;联合省内设计、施工、咨询、监理、造价企业共同建设覆盖全省的区域性实训实习基地。

六、教学模式

采用复合教学模式,一是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开展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学活动,通过教学视频、微课程、小组讨论、问题答疑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二是依托教学点开展面授辅导、实训实习等实体教学,实现“线上线下、网络实体”不同教学模式的交互使用。

七、学习支持服务

本专业为学员提供全方面的学习支持服务,一是学术性学习支持,包括信息服务(专业、课程、资源、作业等信息发布、交流、处理和反馈)、资源服务(教材、导学、多形态教学资源、网上图书馆)、人员服务(线上线下学习指导、面授、论文和实习指导、咨询、小组活动)、设施服务;二是非学习性的支持服务,包括为学员提供个性化学习咨询和日常管理服务、学习策略培训与培养、心理健康咨询及就业指导等服务。

八、主要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测量、建筑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构造、建设工程法规、建设监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九、修业与毕业

本专业学历学习最低修业年限为2.5年,学籍终身有效。毕业总学分为76学分。修满规定学分、通过毕业审核,准予毕业并获得广东开放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

学校首页:广东开放大学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