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招生

2017/12/28  广东开放大学  阅读:  【放大镜】  

公共事务管理一(专科)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广东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面向公共管理、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培养较全面掌握现代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了解、分析社会问题能力,具有较高的管理、沟通、协调、策划、调研、组织与执行等能力,能满足各类社区、社会团体及非营利机构和公共管理部门基层工作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招生对象

具有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或技工学校或中等专业学校及以上学历的居民和务工人员可注册专业学习学历。

获得普通初中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注册单科课程学习。

三、就业岗位

各类社区、社会团体及非营利机构和公共管理部门基层工作中,从事行政人事、行政管理等公共事务类的管理、咨询岗位。

四、专业团队

本专业与高校学者、行业企业专家密切合作,拥有一支能够适应并满足现代远程教育教学需要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五、专业特色

1、专业定位面向社区和基层。培养人才规格能够满足基层(镇街)治理任务繁重对专科层面社会工作和公共事务管理的专业执行人才需要。

2、课程体系贴近实际能力需求。围绕专业定位,设置社会工作实务、基层危机管理等专业核心课,培养学生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基层维稳调解等职业能力。

六、教学模式

本专业将采用“线上+线下、自学+面授”的教学模式,责任教师和辅导教师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指导。学生以自学和在线学习为主,按要求参与网上各种教学活动,并参与网上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

七、学习支持服务

本专业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和符合个性化学习要求的优质资源,包括纸质教材和网上学习资源。通过课程学习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多种信息化手段提供多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

八、主修课程

管理学基础、社会学基础、社区公共事务管理、社会工作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当代中国政府与基层治理、基层危机管理、秘书实务、公务员制度专题、社会调查与方法等。

九、修业与毕业

本专业学历学习最低修业年限为2.5年,学籍终身有效。修满规定学分、通过毕业审核,可获得广东开放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

学校首页:广东开放大学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