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2018/1/5    阅读:  【放大镜】  

专业代码:630304 层次:专科 学习年限:3 专业类别:中药学类 学科:中药学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业开设于2007年,最初为2年制,为了更好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与职业综合素质,经教学实践并结合企业调研和专家论证, 2008年开始改为3年制。本专业适应了石家庄“药都”建设的需要,培养了大批中药鉴定技术过硬的鉴别人才。专业课程设置涵盖中药鉴定和中药检测分析技术群,主要培养在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生产等各环节中药鉴别和中药检测分析的中药行业高端技能型人才。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就业前景

药厂、医院制剂室、药房及药品检验机构。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学习课程

分析化学、中药化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显微鉴定技术、中药理化鉴定技术、中药制剂检验技术、药品微生物检测技术、生物检定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根据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对中药(鉴定技术方向)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爱岗敬业,具有现代社会必备的基本素质;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熟练掌握中药鉴定相应岗位基本理论知识和中药鉴定实践操作技能;从事中药鉴定及分析检验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能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从业2-5年后胜任班组长、工段长、车间技术员、技术主任等岗位并且能够考取执业中药师职业资格。


中药鉴定与质量检测技术专科必备能力

中药材和中成药真伪鉴别、质量检测、药事管理等能力。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