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3/7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教育系

基本概况

教育系现拥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42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2人。开设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两个专业,并承担全校教育学和心理学等课程教学任务。共有教学班42个,全日制在校学生2202多人。本系教师团队学历高、重科研,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市级科研课题12项,共有20多人次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共发表论文40多篇,国家级获奖论文1篇,省、地市级获奖论文15篇,合著学术著作12部。近年来,教育系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学前专业师生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屡创佳绩,仅2016-2017学年,教育系学生共有88人在省级以上赛事中获得104项奖励,有13位老师获得省级以上各类表彰奖励18项,其中剪纸《108位水浒人物》获省中职“文明风采”专业技能比赛一等奖,316学前10班的张婷婷同学获第七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特色活动

教育系毕业汇演专场晚会、学前故事讲演比赛、幼儿歌曲联唱、幼儿舞蹈与弹奏表演、学前绘画与手工作品展、简笔画比赛、幼儿园“六一”游园活动观摩、幼儿园见习与实习等。此外,教育系还设有话剧社、记者团、演讲与口才、舞蹈队、合唱团、礼仪队、手工组(立体与平面)、体育运动队等八大特色学生社团。

学前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专业知识扎实,拥有说、唱、跳、弹、画等良好艺术功底和娴熟教学技能,适应现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学前教育教师、中小学艺术教师和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英语、基础乐理及儿歌创编、声乐、键盘、舞蹈及儿童舞蹈创编、合唱指挥、美术、手工制作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专任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幼儿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培训机构的教师;学前教育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人员。


早期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和早期教育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早期教育知识和实践技能,符合用人单位要求,胜任早教机构各项工作的早期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音乐、舞蹈、美术、婴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 

就业方向:早期教育培训机构、托儿所或者幼儿园的管理,托儿所、亲子园、幼儿园教师、社区幼教机构工作人员、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儿童社会工作者等。 

自创系以来,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都达100%。在各地的学前教育教师上岗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今年学前教育及早教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分析,教育系毕业生在正式毕业离校前已被用人单位录用完毕,其中前往珠三角等发达地区者居多。


音乐系

基本概况

我校是国家教育部授予的“艺术教育特色单位”,是最早开设音乐教育专业的粤西院校之一。音乐系是我校重点建设的院系,也是“高校音乐学教材参编单位”,主编参编的教材有7本被高校使用,为我省音乐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师资。现有五年一贯制大专(初中起点)和三年制大专(高中起点)两种学制共11个教学班,在校生500多人。

主干课程

声乐、键盘、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合唱与指挥、电脑音乐、民乐基础、中外音乐赏析、中西音乐史、多声部音乐创作、芭蕾舞基础、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蹈作品赏析及创编、管乐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大学生礼仪等。

就业情况

近年来我系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在2013年在全省各地教师招考中,六个地区的总分第一名都被我系毕业生摘取,83名毕业生中有43人被各地教育局录取,35人进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作,5人专插本深造本科,有35人毕业时同时拿到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的自考本科毕业文凭,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2015、2016年茂名市直学校招聘音乐教育(专科)的新教师全被我校毕业生考取。近三年的就业率分别为98.92%、98.9%和100%。


美术系

基本概况

美术系开设美术教育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的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南粤大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美术教育和艺术设计人才,本系坚持“打造精品师范教育、推进设计应用学科发展”的办学方针,拥有专业水平过硬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现有12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生500多人,师生历年在国家、省、市级书画、设计比赛中屡获殊荣。

特色活动

本系以培养中小学、幼儿园、儿童艺术教育机构部门综合艺术教师和专业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在中小学美术、书法教育、艺术设计方面独树一帜,独立编写了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丛书,推行生态式美术教育模式,建立校内、校外写生基地,建设了广告设计与制作平台,培养一专多能型综合美术教师和艺术设计人才。

美术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艺术造型、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和教研水平。

主要课程:1、专业必修课:艺术概论、技法理论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色彩、中国画、工艺美术、电脑美术、书法篆刻、版画、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等;2、专业选修课:中国画、水彩画、油画、设计、书法等;3、公共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和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美术宣传、策划、设计等工作。


艺术设计(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制作、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美术宣传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史、艺术设计概论、艺术设计基础(设计素描、精描与手绘创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与策划系列、电脑设计创意、人机交互)、设计软件应用(3DMAX、Coreldraw、AdobeIllustrator、Flash)、广告学、政治理论、法律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广告公司、印刷公司、报社、编辑部、网络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与策划工作。


中文系

基本概况

中文系现有语文教育(师范)和汉语(非师范)两个专业,24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多人。本系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讲师25人,副教授8人,茂名市名师2人,名班主任1人,青年名师培养对象2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师爱生如子,醉心教书育人,知识基础扎实,科研成果显著,近5年发表论文100多篇,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课题一大批,获国家、省、市奖励数十项。

本系以社会需求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培养导向,推行“德育为先,智育为主;专业突出,技能全面”的培养模式,为“科教兴粤”,建设广东文化大省,培养了一大批具备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中小学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以及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汉语言文学工作者。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好评。

另外,本系学生在修读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可以在校参加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自学考试,获取自考本科学历、学位;三年级时,亦可参加专插本升学考试,进入更高学府深造。本系历年自考本科通过率达100%,专插本上线率超过50%。


特色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能力,中文系长期严抓专业教学常规管理,狠抓教学基本功训练,常抓品德教育和第二课堂活动;经常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课本剧大赛、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通过这些训练和比赛,中文系学生既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又练就了出色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语文教育(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通过三年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掌握较丰富的汉语言文学基本知识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理论,具备较强的阅读、写作和普通话表达能力,懂得利用计算机进行基本的文字信息处理,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具有一定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文学概论、儿童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小学语文教学法、中国通史、教师口语、教育学、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也可以从事文秘等相关工作。


汉语(非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较高语言、文学素养和应用能力, 有较好的书面表达能力的应用性专门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具有汉语及语言学、应用文写作的系统知识和专业技能。

核心课程:汉语史、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电子公文写作与处理、办公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汉语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可以在学校、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新闻出版、网络编辑等部门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


数学系

基本概况

数学系现有数学教育专业共19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生970余人。数学系拥有一支年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28人,硕士研究生17人。近年来,教师中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1人、省级荣誉称号2人、市级荣誉称号6人。教师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8篇,其中12篇被SCI收录。教师获省级以上奖励的论文22篇,获市级奖励的论文36篇。

数学系本着“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基础,重特色,重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按“一机两语三笔字”基本功的要求,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自2013年我校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我系学生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广东省一等奖5项,广东省二等奖5项,广东省三等奖10项;在2017年的本科插班生考试中,我系考入本科院校64人,约占我系应届毕业生的27.5%;历年来,我系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竞争能力,赢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特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将数学应用于实践的能力,本系特别开设了《数学建模》课程,每年都举办“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技能大赛”、“五·四数学竞赛”等,以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


数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具备初步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从事初中和小学数学教学的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与数理统计、数论初步、常微分方程、数学教学法、小学数学解题研究、组合数学、几何画板、计算机应用基础、课件开发(Flash)、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工作和课件开发等工作。


英语系

基本概况

英语系开设英语教育、应用英语两个专业共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60人。一直以来,英语系立足基础教育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建立了科学规范的课程体系,有一支学缘、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符合培养目标需要的优秀的教师梯队。现有专任教师30人:副教授职称以上5人、讲师24人;硕、博研究生11人(含在读);常年聘有1-2外籍教师。近年英语系获得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有9人。科研方面: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独立主持完成广东省教育规划科研课题2项,地市级科研课题13项,发表论文60多篇。两项科研成果获茂名市哲学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政府奖)。

特色活动

英语专业注重学科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英语文化节、英语戏剧大赛、英语经典美文朗诵大赛、中英双语朗诵大赛,英文歌曲大赛、影视配音大赛、英语角、孔子杯现场英文写作大赛及“听、说、读、写、译”五项语言技能全能竞赛等系列活动以及系刊《幼师英文报》都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发展的专业平台。


英语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英语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教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也可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文秘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应用英语(非师范)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涉外型专业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和良好的中西文化素养,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基本技能,同时掌握现代商务、文秘、管理、旅游等专业基本知识,了解商务运作、旅游管理规律、熟悉国内外文秘事业发展方针、政策、法规和发展动态,职业能力强,具有创业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英语+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胜任涉外英语应用工作,在国家机关、涉外机构、企事业单位文秘、管理、商务、翻译、谈判、旅游等部门从事涉外工作。

应用英语专业主干课程:商务综合英语、英语语音、商务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英语翻译、英语语法、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文秘英语、旅游英语、剑桥商务英语、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进出口单证、现代交际礼仪、大学语文等。

近年就业状况

近年来我系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就业率高,每年就业率均超过99%,就业质量好。1、各地毕业生在教师上岗考试中,与本科生同台竞争能脱颖而出,上线率高。2、每年为本科院校输送大批的优秀专插本学生。他们分别考取岭南师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十多所高校,部分专升本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后劲十足。3、大批毕业生进入到公务员队伍。4、部分毕业生进入公司、外企工作,表现同样出色。所有毕业生均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同时,本系学生在校期间能获得学校提供的进一步深造的发展平台,在修读本专业专科课程的同时,可以在校参加岭南师范大学本科自学考试沟通班的学习,获取自考英语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大学三年级时,也可参加专插本升学考试,进入更高学府的本科专业深造。


信息科学系

基本概况

信息科学系拥有一支朝气蓬勃、敬业爱岗、专业技术过硬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6人。本系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移动应用开发三个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市场和专业需求为导向,推行“1.5+1+0.5”(1.5年专业基础课程+1年专业方向技能+0.5年专业岗位实习)的培养模式,结合职业性和应用性两大原则,培养以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与社会需求接轨的职业人才。

本系学生“理念新、技能精、知识博、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就业方向覆盖广;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学生在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系统应用、网站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居室装修等专业方向上学有所长,深受各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应用类公司等行业的欢迎。本系高度重视毕业生的继续学习深造,通过普通高校专插本考试,被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

特色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职业技能,本系成立了平面设计、网站设计与制作、电脑组装与维修、系统开发、网络技术等学习研究工作室。同时,每年都举办计算机技能、室内设计、动画制作、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网络技能大赛等竞赛活动以促进学生的技能提升。


计算机应用技术(非师类)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扎实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硬件设备维修与维护、网络管理等应用技能,能够适应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的需要,能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数字电路、C语言程序设计、Flash动画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数据结构(C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组建与维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Auto CAD辅助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和专业方向技能课程(平面设计方向:CorelDRAW平面设计、3ds Max三维动画设计、室内灯光效果、色彩与构图、平面设计专选实践;软件开发方向: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原理与应用、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动态网站开发(PHP)、软件统开发专选实践)。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自动化、软件开发与维护、硬件设备维修与维护、平面设计、网站设计与制作、网络组建与维护等技术应用与服务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非师范)

培养目标:以面向产业和领域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适应网络应用、开发、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掌握计算机网络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具备网络组建与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职业能力,能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建设、网站开发、网络数据库管理等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数字电路、模拟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综合布线、网络工程制图、计算机组装与维护、Windows Server 2003网络管理、网络互连与路由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应用、网络项目实践、网络安全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专业英语、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静态网站设计、动态网站开发(PHP)。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的规划与管理、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网络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移动应用开发(非师范)

培养目标:以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市场经济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掌握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具有适应移动应用开发、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能力,能从事移动设备应用软件的开发和局域网的搭建、网络设备安装、配置、维护以及动态网站构建等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HTML5+CSS+JS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MySQL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动态网站开发(PHP)、JavaScript & jQuery 交互式Web前端开发、UI界面设计、Java设计模式与体系结构、Linux操作系统应用、Android高级开发与移动WEB APP开发、密码学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应用的开发与维护、跨平台或跨终端的动态网站建设与维护、移动应用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经济管理系

基本概况

经济管理系现开设有文秘(中文)、商务英语、会计三个专业,承担经济与管理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本系秉承我校“一切为了两代师表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结合师生发展的实际,勇于创新,形成了以“做人志在圣贤,做事利乐大众”为核心内容的素质教育理念和以“立志、立德、立业”为核心内容的素质教育模式,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历届毕业生因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崇高的敬业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而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部分优秀毕业生迅速成长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经管类的优秀人才。在2016年“国泰安杯”广东省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荣获4个一等奖,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6-2017赛季(秋季赛)6个奖项。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9% ,其中每年约有1/4的同学通过专插本考上本科院校深造,圆本科梦。

特色活动

(1)秘书周:每年一届的秘书周内容丰富多彩,比如礼仪展示、打字比赛、公文写作大赛等。

(2)商务英语专业特色活动: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跳蚤市场、英语演讲比赛等。

(3)会计专业特色活动:点钞、翻打传票、五笔快速录入等。

(4)创业学堂:为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交流平台,助你圆梦!


文秘(中文)(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文秘、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合从事现代企、事业单位文秘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秘书学概论、秘书工作实务、行政管理学、档案管理学、现代汉语、办公自动化、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公文写作与处理、商务秘书英语、现代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公关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英语交际能力和涉外业务能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应用文写作、实用进出口单证、实用进出口函电、国际贸易实务与案例、商务英语谈判、国际经济法、剑桥商务英语、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商贸、翻译、文秘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计(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义培养具备经济、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精通会计技能与方法,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董事能力,能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出纳和审计等工作的高端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纳税会计视为、会计分岗能力实训、会计电算化、经济法、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基础能力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会岗位、会计事务所审计工作岗位等。


社会科学系

基本概况

社会科学系开设旅游管理、导游两个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重科研的教师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中高级职称15人。近年来,教师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级科研课题24项,市级科研课题23项,共发表论文78篇,合著学术著作7部。

社会科学系与多所中小学、国内旅游企业以及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搭建了教学实习的平台。在教学创新和改革中,逐步形成了以“厚基础,强技能”为特色的教学模式。

社会科学系以“知行合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素质全面”为培养目标,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实用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

特色活动

旅游文化周、景区考察、模拟导游考试、模拟参观游览、模拟现场导游大赛、餐饮客房技能大赛、旅游摄影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大赛、科技节等。


旅游管理(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和职业技能强,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知识,适应我国旅游业发展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市场营销、中国旅游地理、旅行社管理实务、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酒店管理实务、餐饮服务、导游业务、旅游英语、中国文化史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以及旅游职业学校等。

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导游资格证、旅游业务操作师、旅游咨询师、旅游策划师、旅行社计调师、旅游酒店管理师、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证书、会展策划师、网络营销师等。


导游(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素质,熟悉旅游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外语水平好,讲解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高级导游人才。

主要课程: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管理学、旅游英语、旅游路线规划与设计、模拟导游、中国旅游地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国内各类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风景区经营管理机构以及酒店餐饮和旅游商品销售等企业。

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导游资格证、旅游业务操作师、旅游咨询师、旅游策划师、旅行社计调师、旅游酒店管理师、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证书、会展策划师、网络营销师等。


体育系

基本概况

本系开设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中级以上职称22人,国家一级以上裁判11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本系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的课题研究2项,发表体育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体育教材两部。本系教学设施完备,拥有标准的400米塑胶田径场,综合设施完善的体育馆、乒乓球训练馆、武术训练馆、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网球场、荷球场等多个场馆。

特色活动

本系在狠抓专业课程和理论教学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的竞技水平。先后成立了田径队、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体操队、健美操队、武术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网球队共10个专项训练队,长期坚持训练,各项比赛成绩优异;同时,本系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每年举行一届全校综合性运动会。本系毕业生以“刻苦耐劳、积极向上,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等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体育教育(师范)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实用型人才。通过学习和训练,使学生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组织教学、指导运动竞赛和进行体育科研等能力。

主要课程: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体操(健美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武术(套路、散打、自由搏击)、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游戏、小学体育教学法、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与方法、计算机应用基础、课件开发、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语文、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中小学和幼儿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以及从事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社会体育(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宽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社会体育的组织管理、经营开发、咨询指导和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心理学、教育学、小学体育教材教法、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社会体育学、体育市场与营销、体育游戏、田径、球类、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游泳等。

就业方向:在学校、政府机关、企业单位等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学校体育科学研究、课余训练和竞赛、体育管理工作,以及体育场馆、健身俱乐部的训练指导、经营管理等工作。


延伸阅读: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简介及环境展示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招生视频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新生收费标准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入学须知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7年3+证书最低投档分数

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