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技师学院教师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18/1/24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由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主办2017年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轻化工类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级院校的代表队参赛。此次学校派出我系李丹莹、陈奕曼两位老师参赛,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

本届轻化工类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包括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比赛,占总成绩的40%;实操技能竞赛是进行工业碳酸钙中钙含量的测定,占总成绩60%。教学设计部分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对抽到的内容在不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进行备课,做出教学设计完成PPT制作;说课与答辩部分分组进行,现场答辩评委随机提问;实操技能除了考察教师操作技能的规范性,重点考察分析结果的精密度和准确性。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

本次比赛是一次对轻化工类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的考核、检验,也是一次学习与提高的机会。赛前,两位老师都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刻苦训练,力求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在第一轮的教学设计比赛中,两位老师沉着应战,显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李丹莹老师获得了教学设计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说课和技能比赛项目环节,两位老师充分发挥,表现不凡,显示出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学校和系部对技能竞赛高度重视,加上参赛老师的辛勤付出,从而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产品质量管理系将在这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钻研业务,探讨开展教研教改,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争取再创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