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好不好?怎样报读?

2018/4/25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好不好?怎样报读?

1.你们学校的学校代码是多少?

答:我校名称为“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广州地区招生代码:00302,广东省招生代码:8800052。

 

2.哪些地区的学生可以报考你校? 

答:广东省内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招收少量外省生源。

 

3.可否到你校参观、咨询?

答:我校长期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开放,欢迎考生及家长到校参观、咨询。

 

4.报读你校是否一定要参加今年的中考?

答:我校将优先录取参加今年中考的优秀毕业生,对于没有参加中考的考生视学校学位情况择优录取。

 

5.往届生或没有参加今年中考的学生能否就读你校?

答:往届生或没有参加今年中考的学生均可以报读我校。届时需要携带初中/高中毕业证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前往我校招生就业指导科办理相关手续。

 

6.报读你校应怎样填报志愿? 

答: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可以在报考志愿的职业类学校中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广州地区招生代码是00302,广东省内招生代码是8800052。

 

7.如果第一次未被录取或者对录取学校不满意,可否转由你校补录? 

答:可以。第一次未被我校录取或者对录取学校不满意的考生,可以在我校新生报到注册时间内到我校办理补录,手续按广州市招生办公室规定办理。

 

8.借读生能否报考你校? 是否要交赞助费?

答:可以。不用交赞助费。

 

9.到你校就读哪些条件可以享受免学费?

答:国家大力推行免学费就读中职的政策,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经学校审核资格认证符合免学费的学生(免学费学生包括户籍为农业户口、县镇非农户籍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免交学费。 

 

10.你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与800多个用工单位保持了密切的联系,每年的就业率高达97%,毕业生深受用工单位的欢迎,就业质量好。

 

11.你校的毕业生升学情况如何? 

答:中职毕业生升学深造途径越来越多,可以通过高职三二分段考试、“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升学、“技能状元”保送读高职、参加成人高考和自考等多种形式继续升学深造,近两年我校毕业生通过各种形式就读了广东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技术学院、广东省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

 

12、你校新生有高职三二分段连读高职院校吗?

答:2018年我校三二分段专业及对口院校如下: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好不好?怎样报读?


13.你校的办学模式是什么? 

答:我校是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入学:学制为三年;高中毕业入学:学制为一年半至两年。我校“汽车运用与维修”、“城市燃气输配与应用”、“汽车制造与检修”等专业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可单独组班,其他专业的高中生可在二年级插班。

 

14.你校教学有什么特点? 

答:学校从2001年开始全面推行学分制,其优越性是能照顾各类学习基础不同的考生学习各种专业,学习基础好的学生修满学分后可提前毕业;学习基础较弱的学生在完成必修课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主选修一定范围的课程或技能训练,同样可以修满学分毕业。

 

15.你校的生活环境如何? 

答: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寄宿或走读,我校的学生公寓设施齐全,无线网络全校覆盖,部分宿舍配备空调,学生饭堂品种齐全、价格合理。

 

16.你校有哪些办学优势? 

答:学校是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全国唯一一所校企合作中职学校,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磨卡(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我国华南地区唯一校企合作职业院校,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我国华南地区唯一一级培训中心,是德国奔驰东北亚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汽车企业在广东地区唯一校企合作职业院校,成立“奥迪班”、 “大众班”、“东风雪铁龙标致班”、“奔驰班”、“通用班”等。

学校是港华燃气集团和在我国华南地区唯一校企合作职业院校,成立“港华班”。

学校是广日电梯工程公司校企合作唯一一所中职学校。

与学校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的部分企业有:日本丰田(中国)投资公司、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深圳燃气集团、宝供物流、广州市商业储运公司、日立电梯等。

企业提供给学校1500多万元的校内实训设备等资源,成立企业订单班。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就业质量好。

 

17.在校期间可考哪些技术等级证书? 

答: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选考以下证书:

汽车修理工(初中高)、汽车维修电工(中级)技术等级证    

汽车维修钣金工技术中级等级证    

汽车维修漆工技术中级等级证    

数控车工技术中级等级证    

装配钳工技术中级等级证   

机修钳工技术中级等级证    

物流师技能中级等级证    

燃气储运工初中高等级证    

电工初级上岗证

 

18.你校是否设立奖学金?

答:我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助学金和勤工俭学的机会。

 

相关报读信息: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好不好?怎样报读?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高中起点)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及收费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新生学杂费收费标准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