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经济管理系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

2018/8/18  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为弘扬商务礼仪,检验学生商务礼仪知识,提升商务素养、社交能力和自我形象,5月18日,经济管理系(简称经管系)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决赛在C5-401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操龙刚、经管系全体教师以及90名学生代表来到了决赛现场。大赛由经管系学生刘思思和王明珍主持。

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

比赛开始,经管系王世武主任就赛事作了简单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大赛初赛于5月14日已顺利举办,全系共有21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初赛,初赛设有礼仪知识笔试和现场礼仪展示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两轮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晋级决赛。

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

本次决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3名选手,共有4组。而决赛共设有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团队展示、现场化妆、礼仪操展示、现场演讲,为确保此次决赛的公平公正,每轮评分采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形式。最后他对12名选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选手们能认真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气势。

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经济管理系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

比赛开始

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经济管理系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

一场活力走秀拉开了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决赛的序幕,10位学生的活力走秀充分展示了金领学子的青春和活力。他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走秀1.png

活动开场走秀

决赛第一个环节是团队展示。各组分别上台进行团队展示,向现场观众介绍他们的团队口号、团队成员以及他们的礼仪宣言。

1.gif

1—4小组团队展示

决赛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化妆。每一位选手限时15分钟化妆,妆容主题为商务淡妆。现场化妆激烈又紧张,但选手们娴熟的化妆手法和得体的化妆礼仪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9-- 现场化妆.jpg

现场化妆

决赛第三个环节是礼仪操展示。12名选手现场演绎礼仪操,此礼仪操含有我们商务礼仪中的仪容、仪态、社交等礼仪的规范举止。既为观众们贡献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又增长了现场观众们对商务礼仪的认识。

10- 礼仪操展示.jpg

11-礼仪操展示.jpg

礼仪操展示

决赛第四个环节是现场演讲。每小组派1名队员进行3分钟现场演讲,演讲主题为与礼仪有关的话题。各小组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展示了我们金领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2.gif

1—4小组代表发表演讲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参赛第1组获得经济管理系第一届商务礼仪大赛一等奖,第4组获得二等奖,第2组获得三等奖,第3组获得优胜奖。

3.gif

通过此次商务礼仪大赛,我们看到了金领学子对商务礼仪的严谨认真的态度;也宣传并推广了礼仪文化知识,使学生学礼、知礼、讲礼、守礼,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增强职业竞争能力,为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