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这3个专业比高三还要辛苦,不是很聪明的都不建议报考!

2018-8-19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大学专业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如果专业没选好,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很多弯路。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最好提前查阅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的具体信息,了解好该专业的课程与未来毕业的就业前景,再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证书,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今天跟大家分享3个比高三还要辛苦的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

因为该专业的技术含量很高,对专业知识的要求极强,所以无论是在大学学习期间还是毕业工作之后,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大多数医学院的本科都是实行五年制本科,甚至有很多人都是本硕连读


该专业不仅需要记忆大量的医学理论知识,还需要很丰富的临床经验。大多数学生大学期末考试的时候都很容易挂科,因为要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


一般医学本科临床读五年,3年在校,1年见习,1年实习,实习后半年就要开始找工作。工作一年才能够考医师执业资格证。每走一步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如果你智商不高,或者是没有恒心,就不建议报考这个专业。



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也一直是近几年报考的热点,每年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5%以上。该专业的平均月收入在主要本科专业中也是连续几年排在前列。学习该专业不仅需要具备很好的空间想象力,还需要很好的数学能力。对智商要求很高,若是这些能力都不具备,很难学好该专业。既要学会画图,还要通晓各种专业软件,简直是比高三还要辛苦,如果没有吃苦精神的同学真心不建议报考该专业,不然真的会哭着想退学,若是智商不高,根本学不懂。



数学专业

数学专业是一个偏重于理论研究的基础学科。对于数学能力要求极高,如果连高中数学都学不好的同学,真心不建议报考这个专业。不仅是上课需要好好学习,就连下课也要在图书馆不断刷题才能把这个学科学好,真的是一门比高三还要辛苦的专业,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对该专业感兴趣,早就坚持不下去了。如果数学成绩不好,智商不高的同学不要报考该专业,因为是真的很难学好。以上这3个专业课程难度很大,对智商和能力要求很高,如果不是自己真心喜欢或者感兴趣,不建议报考。因为真的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专业的学习上,如果没有天赋与兴趣支撑,很多人都学不好。那毕业后就业也会很困难。



女生千万别选的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随着近几年房地产业的发展,土木工程专业也随之成长为热门专业。该专业无论是在大学学习课程还是在毕业工作之后,很多时间都是需要到工地上去的。工地上环境艰苦,对于女生来说,无论是吃穿住行都很不方便。女生根本吃不了这个苦,最主要的是很多用人单位都只招男生,女生毕业后根本就没有就业市场。所以奉劝女生最好不要选土木工程这个专业。对于女生来说,毕业之后很难找到工作。很多被调剂到这个专业的女生在毕业之后都跨行从事了其它专业领域的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很多理工科男生在毕业之后,就从事了程序员这个专业。每天与各种代码程序打交道,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情。经常加班十几个小以上,很累,很辛苦。是一个典型的吃青春饭的专业。而且长期加班身体也会吃不消。尤其是对于女生的皮肤特别不好。在30岁以前在企业里很吃香。30岁一过,事业的瓶颈就到了。所以不建议女生报考这个专业。


电气工程专业


电气工程专业是属于典型的理科类专业。学习的专业课程非常难。像电气工程基础、电机学、信号与系统都是要学习的专业课程。因为女生的逻辑思维较差,所以学习这些课程很难学好。加上该行业的门槛很高,如果不能把专业知识学扎实学精通,毕业后很难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除非通过考研深造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否则很难在该领域有所作为。不建议女生报考。


以上这三个专业,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不建议女生报考这三个专业。不仅很苦很累,而且毕业后很难就业。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