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今年高考这10个专业报读人数最多!你有没有在里面

2018-8-19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最适合女生就读的10大专业”,看看有没你想pick的专业?

目录:环境艺术设计、会展策划与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学前教育、助产、形象设计、乘务类、建筑室内设计、新闻采编与制作、会计

01

环境艺术设计

专业简介


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建筑小品设计及施工技术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家居、建筑、广告行业工作。就业方向为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设计师助理、景观设计师等等。


推荐理由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地发展,市政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无论是室内设计还是景观设计均需要大量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因此选择环境艺术设计就业前景很不错,而且女生的艺术创造能力、创造联想能力在环境艺术设计相关领域能发挥出很大的优势。


02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专业简介


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强,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熟练掌握国际国内会展策划、组织、管理、营销、文案等实务技能,熟悉会展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公关、广告、互联网、影视等行业工作。就业方向为市场专员、活动执行、项目经理、客户经理等等。


推荐理由


如今,我国会展业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从事经营策划的管理者有15万人。会展设计人才岗位空缺与求职者的比例:10∶1,作为发展前途最为光明的新职业名列10种职业的第一位。除了公关、广告、互联网、影视行业,还可在媒体、文化传播行业工作,女生普遍对个人的能力素质要求较高,此专业的未来就业环境也很适合女生。


03

学前教育

专业简介


培养具备全面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较强的教育心理科学素养,能在各种儿童教育机构、教育行政与科研部门、广播电视和图书出版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师资培训部门等从事儿童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托幼机构、学前教育行政处等行业工作,主要从事幼教、幼师、早教老师等工作。


推荐理由


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的保障,同时提高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待遇。可见目前对于学前教育本专科毕业生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并且该专业要求从业人员具备基本的钢琴演奏、绘画和手工、舞蹈等艺术教学技能,综合技能掌握较多。女生细腻、缜密的心思更具优势。


04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专业简介


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掌握基础广告设计和专业广告设计,有较强的设计动手能力与创造力以及社会设计经验,能够从事产品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装帧、商业广告、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的高级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去向是:报社、杂志社、电视台、出版社等新闻出版单位的广告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告部门,中外广告公司等。就业方向为平面设计师、美工、广告设计师、UI设计师等等。


推荐理由


近几年来,新兴广告公司和专业设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的增多,针对广告公司和专业设计公司的需求,各高校纷纷开设相关专业,可见广告设计与制作人员仍供不应求。而且在设计中最关键的是意念,好的意念需要时间去孵化。女生耐心且富有艺术创造力的特征正好对应了它的需求,因此相关的就业方向和女生的天性较为吻合。


05

助产

专业简介


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能型、服务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推荐理由


随着近年来医疗卫生的发展,社会需要一大批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从事临床助产和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就业市场前景大为看好。助产不仅仅需要帮助孕妇分娩,还需要对新生儿进行护理及健康指导,这要求从业人员需要非常细心、爱心,是非常符合女生的特性的一项工作。


06

形象设计

专业简介


培养具备形象设计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及技能,有较高文化修养,能从事各类设计或营销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各大媒体、各电视台、文化艺术单位、广告公司等从事广告、公关策划等工作,也可担任模特公司各方面的人物形象培训工作,以及在专业形象设计机构从事色彩诊断师、美容公司从事技术总监、顾问工作等。


推荐理由


从我国人物形象设计行业现状来看,多年来我国人物形象设计行业有影视人物造型、舞台人物造型、电视节目主持人等人物形象设计。而生活人物形象设计、职业人物形象设计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人们对人物形象个性设计的需求不断攀升以及人们对人物形象设计的个性化、多层次需求,使得人物形象设计已成为一种流行文化,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大。该专业需要从业者富有设计美感与艺术创造能力,是非常适合女生的专业之一。


07

乘务类

专业简介


培养适应民用客机客舱服务工作,并具有空中乘务服务与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高素质的民航空中乘务员。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懂得民航相关法律、民航运输流程、具备空中乘务专业必备的业务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空中乘务等航空服务及其他现代服务。学生毕业后可在各企业、航天、银行等行业工作,主要从事商务礼仪、乘务、企业公关的工作。


推荐理由


从国际国内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因其专业性和供应不足,其职业稳定性得到保证,是特别适合女生的专业之一。不仅如此,女生的气质、仪态在乘务相关的专业中都十分有优势,社会的认可度很高。


08

建筑室内设计

专业简介


培养掌握建筑与装饰方案设计基本方法、熟悉建筑历史美术和建筑徒手效果图,熟练掌握 CAD 电脑绘图技术,重点掌握技术设计和构造技术与施工,熟悉有关建筑规范,了解建筑结构、水、电、设备的一般知识,具备建筑与装饰设计能力和很强计算机运用能力的设计或施工管理人才。毕业生一般会在建筑设计单位、设计所、工作室、等相关单位工作,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师、土建工程师、结果设计师等工作。


推荐理由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作为建筑行业中最大的一个学科门类,其重要地位一直颇受重视,当然也一直是高等院校专业就业形势很好的一个专业。在这几年里,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市场的繁荣,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需求水平的提高,建筑学一直处于热门专业里面。女生对美的追求恰恰对应了该专业的要求之一,是相当适合女生的专业之一。


09

新闻采编与制作

专业简介


培养学生掌握新闻采编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新闻采访、写作、编辑、摄像以及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和制作的基本技能,可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新闻采编人员。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网络公司等单位从事新闻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节目制作等工作,也可在各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文化、公关、现代文秘等工作。


推荐理由


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我国的信息产业也处于“信息爆炸”的国际大趋势之中。当前,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作为信息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传媒产业,呈现生机与活力。女生的临场解决能力、外形气质是非常适合从事该专业。


10

会计

专业简介


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成本和费用利润等核算,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分析等方面的高级财务管理以及资产评估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大企业、银行、酒店、学校等等地方工作,可从事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


推荐理由


近几年来,个人理财咨询职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于社会投资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财咨询服务必将走进更多城市白领的生活。此类人才的需求增长点应在社会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机构,且社会整体就业前景都被看好。另外,会计行业需要细心、耐心,而这正好对应了女生的特点,女生从业会计的相关领域是很适合的。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