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大学这几年,决定你未来的走向!

2018-9-7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很多新生已经开始踏上去大学的路了。新的环境,新的同学,将要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大学的这几年,对学生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极大程度上决定着你未来的走向,当然家里有矿的除外。


相信很多新生也想过,这大学四年该怎么过?很多考生一开始时都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做好计划要好好读书锻炼自己。但是能坚持住的却不多,我见过太多在大学里迅速堕落的学生,尤其许多农村大学生。突然从高压下的高三迈进宽松自由的大学,很多同学迷茫了然后堕落了。


那在这大学四年里,我们应该怎么过呢?我整理了一些早已毕业的学长们的建议,有哪些事情令他们非常后悔,或者说有哪些事情在大学里是没必要做的:


1、强迫自己合群。


一个宿舍六个人,另外5人决定逃课,你逃吗?怕自己不逃被嘲笑,逃吧!他们要去网吧通宵打游戏,去吗?怕自己不去被孤立,去吧!别人有时间就去逛街看电影,你想去图书馆学习怕被嘲笑等等还有很多。不要怕,你的未来你自己负责,没有人会替你负责。


2、没必要做一些费时费力的兼职。


发传单、抗麻袋?好歹也是一个大学生,干这些费时费力还没多少钱的兼职纯粹是浪费时间,而且还耽误功课。如果实在是缺钱,做一些稍微有点技术含量的,并且要保留足够的时间去学习。


3、并不是所有课程都需要卖命学。


很多课程,说的是选修课程,并不值得你花费巨大的精力去学习,多留点时间在自己的专业课上。如果你以后的工作与专业不符可以不考虑,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往往能决定你毕业一两年内的工作情况!


4、无聊的事情少做,珍惜时间。


时间并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多,四年说过就过去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很多人毕业了才后悔,浪费了太多时间。


你在大学里的努力,往往决定着你毕业后能拿到多少薪水,曾有学长说道:工作不顺时流的眼泪都是大学时脑子进的水。希望新生们都能引以为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价值!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