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最最最坑爹的5个专业!

2018/11/29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大学最最最坑爹的5个专业!

七分考三分报,志愿填报是和高考考试同样能够左右我们人生走势的一道坎,高考考试决定你能选报的层次,而志愿填报则决定你最终是否能够进入那个层次。志愿填报决定着你以后上什么样的大学,读什么样的专业以及以后的就业方向、就业领域,志愿填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大学最最最坑爹的5个专业!


大学最坑人的5个专业,就业前途渺茫,说多了都是泪!

1、汉语言文学

此专业主要培养在中国文学方面从事科研、教学和理论工作的专门人才,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中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看起来什么都能干,其实什么都干不了。一个公开的秘密:教育部公布就业第一差。


2、电子商务

在我们惯性的思维当中,电子商务都特别火爆,绝对可以算是市场上的超级热点。事实上由于这是一个随着扩招而烂掉的专业,师资力量良莠不齐,教学理论多余实践,所以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往往也不太好找工作。电子商务专业课程还是很唬人的,是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你会发现什么都学了,但什么都不精。最直接的就业方向:电话营销、电商助理、淘宝买东西.......


3、信息资源管理

这就是原来的图书馆学和档案学专业,因为不好招生,就换了个名字,就业也就是图书馆和档案馆。如果要以做个图书管理员考这个就行,现在大学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设置这个专业,祸害生命、荒废青春。本科毕业没什么用处,做个图书管理员还要读研吗,高中生就能胜任啦,还要读研究生吗?


4、国际贸易

这个专业毫不夸张的说已经是烂大街了,无论985、211、公办、民办、一本、二本、三本院校,基本都开设了。名字好听,其实就是国际销售,就是卖给外国人东西,这个专业,主要是英语好(文笔牛逼+口语牛逼,缺一不可)就能干。如果你初中英语已经可以和外国人直接交流了,那你直接可以做国际贸易了......另外,很多人四年下来,都不清楚这个专业自己学到了什么,能干什么,所以就业怎么样可想而知,当然,结果无论是实习还是最后就业都和国际贸易没有关系......


5、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就是九十年代的所谓企业管理专业。这个专业美国等发达国家在本科阶段都没有设置,唯咱们国家所独有。此专业可以说,在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学不到什么真本事,工作更不好找。试想,你一个二十出头的刚毕业的大学狗,在企业能干什么管理?所以,往往从公司基层做起,不是说学管理就能管理的,而且工作和专业严重不对口,看看自己学过的专业和工作岗位毛关系都没有,恨不得喝十碗孟婆汤。


大学最最最坑爹的5个专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