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你看好哪个?

2018/11/29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你看好哪个?

大学专业数量众多,很多专业都是第一次接触,还有部分专业名称非常类似;选择什么专业?哪些专业最热门?如何选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是困扰考生和家长的一大难题。


其实填报志愿选专业,特别是为了自家孩子选择的话,家长们最好不要过多的去听取网友们的意见。因为不适合别人的专业或许适合你家孩子呢?每个人性格不一样,专业没有最好的,适合自己就是棒!


所以选专业最好是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盲目听取别人的建议。我今天就来分享一下争议很大的9个专业。


1、中西医结合类专业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类医学类专业在很多年前其实很热门,几乎很多家长都觉得学这个未来前途很好,很看好这个专业,所以因为这样跑去报考。不过现在有些医院会觉得学者类专业不够“专”不收毕业生,当然这也仅仅是个例,这个专业其实前景不错的,只能说报考真的是要自己想好。


2、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是一个新专业,是随着社会的发生而出现的。其实不是特别建议本科生报考这类专业,因为现在这类专业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教学体系,也因此学生报考的话,其实很难说能够学到什么东西。


3、市场营销专业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个专业争议很大的缘故是因为有些人觉得这个专业学的广泛但是学不精,而且入行门槛低,不太建议学生报考。而这个专业偏偏还是一个热门专业,也是一个很缺人才的专业,每年报考人数不少。


4、电子商务专业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类专业其实就是属于复合型专业,也就是说学的东西多,希望学生能够就业面广。但是这类专业对于很多人来说就业面广意味着学生在学校学得不够精,毕业不好就业。有人看好也有人不看好。


5、农学类专业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类专业其实算是比较冷门的专业了,报考和考虑的学生不算很多。不过这是一个大类,还有一些农学类专业其实报考人数不少,例如林学类的,其实这个专业未来的前景很好,也处于一个上升阶段。


6、生物类专业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专业确实是前景很好的一个专业。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学生报考,要知道这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不低,但是这个专业目前来说在国内的就业是真的不好,吐槽这个专业的学生也多。


7、物流管理专业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个专业其实挺热门的,有人觉得这个专业好,也有人说这个专业不好。当然总的来说这个物流业还是比较有前途的,只不过如果报考这个专业要注意挑学校,尽量挑那种实力比较强,开设时间长的。


8、环境科学专业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和生物类专业差不多的是,这个专业同样也是一个前景很好的专业。但是目前在国内的就业不理想,在国外发展很不错。也因此报考不报考这类专业首先还是看个人意愿了,学的进去也不愁找工作。


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9个“争议很大”的大学专业!

这绝对算是一个热门专业了,之所以仍旧还是受争议,就是因为很多人觉得现在的计算机行业不如以前了,但是其实这仍旧是一个当仁不让的高就业率专业,更何况学这个专业找工作不难,主要还是拼个人能力。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