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这些重要时间点万万不能错过!

2019/8/2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进行。为了让大家直观地了解高职自招的关键时间点,学考妹将往年的高职自招时间安排整理成了一份表格,同学们赶紧收藏,为这场仗做好充足的时间准备!


高职院校自招时间安排


11

报名参加小高考

12月

报名参加夏季高考

1月

参加小高考考试

1月末或2月初

小高考成绩公布

3月末或4月初

报名参加高职自招

4月初

参加高职自招考核

4月上旬

高职自招录取

(此表根据往年自招时间整理,仅供参考,最终以考试院官方公布的时间为准!)





了解完高职自招大概的时间安排,学考妹再给大家说说在每个时间段具体需要做哪些准备,避免因为不必要的疏忽耽误到自己的人生哦。


11月


①报名参加小高考。高职自招录取直接采用1月小高考成绩作为“文化素质”成绩,大家需留意省考试院公布报名时间和流程,别错过小高考的报名时间!


②备战小高考。报名之后,距离小高考考试只剩两个多月时间。同学们要找对复习资料,抓紧时间备战小高考。建议不要用高考备考资料复习,因为题型、难度、出题思路等是不同的。

欲攻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给大家分享一个备考小高考的神器,点击图片即可抱走



12月


12月是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由于参加1月份的小高考需要用到高考报名的考生号和密码。所以,同学们计划参加自招,必须要报名参加2020年的夏季高考。(注意:一定把高考考生号和密码保存好)
                                         
1月


①参加1月份小高考。只考语、数、英3科,语文学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数学和英语学科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总分为300分。


②补考学考等级。学考等级不过关会影响学考、自招、夏季高考录取。6月份学考等级不过关的同学可以补考文理综学考等级。6月份学考等级已过关的同学不需要再补考。


2月


①查询小高考成绩。凭借考生号和密码可查询自己的学考成绩。


②阅读高职自招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了解哪些院校参加自招招生、有哪些专业可以填报,招生计划数是多少...            


3月


参加高考体检。学校会统一组织大家进行高考体检,参加自招也需要高考体检的报告。
②3月末或4月初,报名参加高职自招考试。需要先填院校、专业志愿,再参加自招考试。


4月


参加高职自招考核。高职自招的考核方式主要有5种。面向普通高中生的有三种,面向中职毕业生的有两种,只能任选一种参加。



“小高考+网测”(面向普通高中生

选择“网测”的同学记得要在规定时间内观看完视频并进行答题,只有两次答题机会,系统保留最好的成绩


“小高考+校测”(面向普通高中生)

选择“校测”的优点就是同学们可以提前去学校亲自感受下校园氛围和环境。在面试过程中,才艺特长还可以帮你加分哦

“现代学徒制”(面向普通高中生、中职毕业生)

选择“现代学徒制”的同学要知道这是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的,要与企业签订合同,会造成一定的约束性和限制性

“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毕业)

进行“文化基础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





“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

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参加省内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经过省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后,可由省内有关高职院校免试录取。



及时查询公布的自招录取结果。如果没有通过自招录取,还可以报考学考录取。如果通过了自招录取,将不能再报考学考录取。


如果已经在高职自招中被录取成功了,可以选择继续备考夏季高考;如果放弃夏季高考,可以等待4月份左右的通知书派发。


若高考成绩过了本科线,仍可参加本科层次院校的录取;不能参加专科层次院校的录取,读专科只能去自招已录取你的那间学校读。





详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这些重要时间点万万不能错过!

详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这些重要时间点万万不能错过!

怎么样?大家看完了学考妹整理的内容,有没有对高职自招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有了清楚的了解?记住时间段更利于自己的时间安排,提前做好备考准备,更好地迎接小高考的到来哦,~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