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

2019/9/23  华南师范大学  阅读:  【放大镜】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简介


说到广东地区的师范类院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往往就是华师。华南师范大学,又被学生们戏称为“南中国一般大学”“华南吃饭大学”,是广东省内最好的师范大学,也是4所“211工程”高校之一。


今天就带大家来全面了解一下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名片

发展历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各学科实力不俗


学校物理学列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有教育技术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光学、体育人文社会学(重点培育)4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3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含6个攀峰重点学科,14个优势重点学科和3个特色重点学科,共19个一级重点学科和4个二级重点学科)。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体育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其中心理学获评A+学科;化学、数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材料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 1%。


学校有91个本科专业,51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20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9个博士一级学位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学科布局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门类。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


现有专任教师2238人,其中有副高级以上职称1522人,博硕生导师1131人,有博硕士学位1929人。


现有院士(含双聘和外籍)16人,长江学者2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3人,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0人,万人计划入选者7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6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广东省领军人才5人,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2个,珠江学者54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7名,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3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7名。


科研实力强劲


学校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科研平台。有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绿色光电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理论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光信息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发平台示范基地、教育部部省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基地(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学校还有9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省工程实验室、30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技术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国际合作基地、1个广东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6个广东省高校科研型重点实验室、3个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等。


对外交流广泛


学校积极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已与国(境)外16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引进智力与优质教育资源、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合作办学、举办国际会议、出版学术成果、对外汉语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


学校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等联合组建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格罗宁根大学联合组建分子科学与显示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与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共建的量子结构光催化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校还与加拿大卑诗省高贵林市、法国留尼旺大学、拉脱维亚共和国拉脱维亚大学共建了三所孔子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的“模样”

华南师范大学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佛山南海3个校区,占地面积 3025亩,校舍面积134万平方米。


华师校园


川流不息的中山大道



华南师范大学



风景秀丽的小谷围



人杰地灵的南海狮山



华南师范大学



湖水清澈如镜



华南师范大学



传说中上了热搜的“别人家”的图书馆



华南师范大学



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

清风无事,搔动心头



华南师范大学



华师美食


“华南吃饭大学”果然名不虚传。早点、夜宵、甜点......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体验!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的分数

2016-2019年投档分数线



华南师范大学


2019年录取分数线(广东)





华南师范大学


2018年分专业录取分数线(广东)


【文科】



华南师范大学



【理科】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