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2所高校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2019/10/8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广东新增2所高校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教育部决定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64个。其中,广东省共有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所高校上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为2020—2023年。

广工、广外获批建设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去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认定首批59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广东省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两所高校上榜,中大获批“肿瘤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华南理工大学获批“人体组织功能重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今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按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地培育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统筹考虑,教育部决定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64个。广东省获批建设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个,分别是广东3C电子产品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工业大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省、部共同支持建设、运行。教育部要求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条件和能力,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

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有多重要——

此前,广工牵头组建的广东3C电子产品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围绕3C产品制造装备的重大需求,联合粤港与产业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以引领中小装备制造企业跨越发展和支撑3C产品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在高端人才集聚、团队建设、企业协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完成了一批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形成了一批标志性的协同创新成果,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广外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广东省第一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外语类院校第一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全国第一个有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未来,该中心将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通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系统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国际学术共同体,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与决策咨询报告,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库与高端国家化人才培育平台。

据悉,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是国家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根据教育部规定,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等情况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

(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广东新增2所高校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