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库】健康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2020/2/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高职专业库】健康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高职专业:健康管理

基本学制:3年制


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在我国,健康管理服务由具有执业资格的"健康管理师"来提供。我国十三五之后提出“大健康”建设,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根据“规划”,群众健康将从医疗转向预防为主,不断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专 业 介 绍 


健康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牢固的职业安全意识和良好的健康管理理念,掌握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环境检测与治理、职业健康安全评估与指导、健康评估与调理等技能,从事环境检测与治理、职业安全管理、以及健康评估、咨询、指导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就 业 前 景 与 方 向 

健康管理专业就业方向有健康保险公司、医疗保健和健康管理部门、医院和非医院的健康体检机构、国际旅游卫生保健机构、社区和部队的相关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政府机关部门、教育和研究机构等。



【高职专业库】健康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私人健康管理师、学校健康管理师、食品健康管理师、减肥健康管理师、酒店健康管理师、健身健康管理师、运动健康管理师、商务健康管理师、保健健康管理师、健康讲师、临床健康管理师(必须有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和医师、护士职业资格证书)等。

就业前景: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及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饮食结构改变等原因,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不断增长,社会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相关知识,接受疾病控制和健康相关行为干预等方面的技术训练,具备开展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卫生保健、卫生信息管理、医疗监督、疾病的预防控制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充沛的市场需求、多样化的专业健康服务需要及巨大的专业人才缺口呼吁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及多层次专业化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这些都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拓宽了道路、提供了机遇。



一般需要什么证书呢?


英语证书;会计证书;电工证书;电子证书;机械证书;化学证书;旅游证书;土木工程证书;计算机证书;教育基础综合证书;生物技术基础证书;美术基础证书;音乐综合证书;体育技能证书烹饪证书;护 理证书


不同学校专业要求不同


 开 设 院 校 


2019年开设专业的高职院校及人数(10所)

1、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民办)


2、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3、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民办)

4、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民办)

5、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民办)

6、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民办)

7、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民办)

8、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民办)

9、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民办)

10、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民办)



专业简介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民办))

健康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珠三角和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管理、健康管理和医学相关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相应的医学、预防保健和法律知识,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健康信息学、卫生政策与卫生法、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疾病干预技术与健康指导、基础护理学、健康管理实用技术、临床医学概论、医学伦理学、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


就业方向:面向教育、卫生、医疗、高校、科研、社区、体检机构、保险机构、商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保健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技能证书:健康管理师(具体报名资格以国家卫生部、人事部规定为准)。

专业简介来源: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