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分数低怎么办?120分以下等级成绩只有3D同学看下

2020/2/12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语数英学考成绩有多重要?不仅可以用于学考提前录取,而且还可以用于高职自招的笔试成绩,也就是说考不好等于直接丧失两次上大学的好机会。那么,这次语数英学考成绩不太理想该怎么办?也许现代学徒制更适合你。特别是120分以下,等级成绩只有3D的同学,要认真看本文哦!


1.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和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以学生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和企业共同主导人才培养,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在学校和企业双主体的培养模式下,所学的知识与技能更加适合市场、行业和岗位的需要。学生更多机会参与社会和企业实践,学生不仅能学习知识技能,更能全面提升素质教育。


2.现代学徒制考试形式


现代学徒制考试,院校会自行命题,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礼仪文化、思想道德等。也就是说,高职自招选择现代学徒制,直接重新考试,不用看学考语数英的成绩,并且考试题型比较简单基础,只要用心基本就可以考过。


3.现代学徒制特点


①“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学生提前定好就职企业。

②基于契约精神,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将院校、企业、学生三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

③招生面广,中职生、高中生均可报考。(不同院校具体要求不同)

④校企联合培养,对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更有针对性。

⑤培养模式灵活:可以“学训交替”(即学生在校学习和在企业培训交替进行),也可以“先学后训”(即学生在校先学习基本知识、理论,再到企业训练技能),还可以“学训一体”(即学生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主要在企业学习和训练,在岗成才)。

⑥为院校统招录取。


4.现代学徒制要求


试点高职院校与合作企业共同研制、实施招生招工方案。高职院校主要负责考生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命题、评卷、录取等工作;录取标准应充分考虑合作企业的需求,也可以将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作为录取或注册的条件之一。


高职院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面向高中生、中职生招生的专业计划进行调整。合作企业主要负责制订招工标准、劳动合同等,并与被录取的学生个人签订劳动合同,也可以全程参与考核、评价和录取等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一)签好两份合同。

试点高职院校要与合作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合同,明确校企双方职责、分工,包括对学生的管理分工、培养分工以及办学成本分担等。


学生要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学生的企业员工身份,明确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岗位和相应的权利义务,对于年满16周岁未达到18周岁的学生,须由学生、监护人、学校和企业四方签订合同。


(二)充分保障考生知情权。

试点高职院校应实事求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让考生知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国家和省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政策和文件,报考、录取的要求和标准,在校(企业)学习(工作)的时间以及相应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含住宿)条件,合作企业基本情况,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岗位和相应的权利义务。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