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2020/2/12  高职高考网  阅读:  【放大镜】  


高职专业:传播与策划

基本学制:3年制



01


专业概述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类媒体机构,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熟悉现代传播理论、经济学、管理学、公共关系及计算机应用等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媒体策划、设计、传播和信息处理技能,具备从事图片、视频、文字等全媒体的策划、制作、编辑、营销等专业能力,适应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文化建设,从事传媒管理、项目策划运作、组织与协调等方面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02


专业能力结构

文化基础

技能培养

实践创新


具备较强的各类文体写作能力和对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

具有扎实的文学功底和较高的艺术修养;

具有采写编评等实际业务能力;

能够进行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的编辑与发布;

具备良好的美术审美能力和美术编创能力;

具有操作大型数据库进行信息发布和使用常用网络语言进行信息发布的能力;

具备创造性应用平面设计和动画设计软件制作网页的能力与技巧;

具有市场调查研究和社会活动的能力;

了解传媒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能力;

阅读浅易外文资料的能力。


【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03


专业课程设置

传播学原理、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调查与预测、电视摄像、企业管理学、信息收集与分析、信息系统应用、市场信息学、新闻事业经营管理、广告策划、摄影摄像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WINDOS技术、OFFIC应用、计算机网络原理、PHOTOSHOP、Illustrator图像设计、Coreldraw图形设计、网页设计等。


【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04


就业定位

广告公司做广告营销策划、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和广告经营管理等工作。


各类企业营销部门工作;可从事CIS企业形象设计和市场调查、信息咨询等实际工作;可到工商企业的经营部门和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策划工作。


从事与新闻传播业务(含传媒新科技技能)有关的工作,适合报刊、广播电视大众传播行业,网络,新兴传播媒体、广告公关公司、传媒机构、媒介产品包装制作公司、政府机构以及民营企业等领域。


【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05


就业前景

传播与策划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的广泛,对于现今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就业前景和其他专业相比已经很好了。

传播与策划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现代销售管理等一系列管理知识和产品营销、策划、运作的技巧,能利用电子商务和网络技术进行市场调查、预测分析、市场开发、商务洽谈、产品促销、营销策划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一般需要什么证书呢?


英语证书;电工证书电子证书;机械证书;计算机证书;美术基础证书



 开 设 院 校 


2019年开设专业的高职院校及人数(5所)

1/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2/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民办)

4/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民办)

5/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专业简介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传播与策划


【培养目标】掌握文化创意产品策划、品牌营销、新媒体运营等专业技能,面向文化创意、活动与会展策划、媒体运营与管理领域,能够从事公关宣传、活动策划、网页与新媒体设计师、广告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品牌设计、UI设计、平面设计、数据分析、网管、摄影师、音视频编辑、网络美工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媒体营销与管理、新媒体运营、品牌策划与设计、项目策划书写作、广告策划与设计、公关策划及实施、商业摄影、影视广告拍摄、数字音频与视频编辑、网页布局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互联网公司、电商企业、文化策划及创意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品牌设计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创意策划、文化传播技术岗位的就业。也非常适合自主创业。

专业简介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专业库】传播与策划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