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所开设的广东大专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广东海洋大学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大学
广州航海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私立华联学院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 通信技术(专科类)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通信技术行业,培养牢固掌握通信技术,熟悉程控交换技术、光纤通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技术等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通信网络的设计和维护的基本能力,并能从事通信系统和设备的开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与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技术、通信电源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市场营销、通信专业英语、无线电调试高级工考证等。工学结合核心课程:程控交换技术与设备维护、移动终端技术与设备维修、光纤通信技术与设备维护。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电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企业、通信工程施工公司、通信工程设备维护公司、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的通信业务部门从事通信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通信设备代理维护、电信设备开发、生产与测试以及通信工程施工与监理等工作。



通信技术专业(通信监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通信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行业,培养牢固掌握通信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并掌握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具有通信工程现场管理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高技能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与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监理概论及法律基础、项目管理、通信工程概预算、工程质量控制、无线电调试高级工考证等。工学结合核心课程:程控交换技术与设备维护、移动终端技术与设备维修、通信工程现场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通信工程监理行业,从事对通信建设工程的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包括对通信工程的进度、安全、质量、投资等各个环节进行控制,对合同、信息进行管理及与通信工程投资方和承建企业进行沟通与协调等工作。也可到通信企事业单位从事通信网络的设计与维护工作,以及到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生产、营销和检测等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