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所开设的广东大专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 中药学(专科类)


专业介绍:

中药(含中药养生与保健)  该专业包括中药,中药养生与保健两个方向:


◎ 中药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中药材鉴定、中药检验、中药购销、中药调剂、中药储存和养护、中药炮制、中药栽培及中成药生产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学、实用方剂与中成药、药用植物识别技术、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中药成分提取与分离、中药鉴定技术、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制剂生产、中药质量控制等。


职业资格证:中药调剂员(高级)、中药购销员(高级)。


就业方向:中药经营企业、医院中药房、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加工企业等从事中药批发和零售、中成药的生产、中药调剂、中药养护、中药检验等岗位,以及从事与中药相关领域的工作。


中药(中药养生与保健)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养生保健、推拿按摩、药膳食疗咨询以及用药指导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医养生学、经络腧穴学、中药鉴定技术、临床方剂应用、推拿治疗技术、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与技能(含艾灸、刮痧、火罐等技术)、药膳食疗技术、中医美容技术、养生医学概要、中医疾病学等。


职业资格证:保健按摩师(中级)、中药购销员(高级)、中药调剂员(高级)。


就业方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养生会所、医药公司、化妆品美容公司等从事推拿保健、健康养生指导、药膳食疗咨询等工作,以及从事与中药相关的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