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学考补录开始填志愿!警惕“假补录”院校!

2020/4/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今天,学考征集志愿填报正式开始(4月21日上午10点-4月22日上午10点),时间仅为1天,参加补录的同学,谨记在截止时间前完成填报!


补录是学考最后上车的机会,没有被录取的同学,想必都十分重视,生怕再填错志愿,错失上大学的机会。今天,要提醒大家,注意假补录院校,避免补录再度翻车!


什么是“假补录院校”?


同学们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一些院校参加补录,但补录计划极少。这类院校补录计划通常只有几十人或更少,竞争比较激烈,这就是假补录院校。


同学们要注意,这类院校很容易形成扎堆竞争,录取机会甚至不到百分之一。


补录如何避免“翻车”?


首先,我们必须提前了解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所谓平行志愿,即排位优先投档,考生填报的所有院校均是第一志愿,考生填报有先后之分(A至F),对学校来说是没有先后之分,即出档考生学校都认为是第一志愿。如小明A报深圳职院、B报番禺职院,由于深职已满人,番职还未招满,所以省招办投档到番职,番禺职院只看到小明报了番禺职院,而看不到前面的深职院。可以说,平行志愿排位高的考生先投档,排位越高,风险相对越少。高中菌建议同学们参加补录时,将6所志愿院校和每所院校中的6个专业都填满,同时选择服从调剂,降低被退档的风险!


其次,学考补录仍有优质院校,建议谨慎挑选。


有同学问,学考补录是不是没有好学校,答案肯定不是,学考补录还是有好学校的。例如有一些民办性质的学校,环境、位置等比公办好,但由于学费相对昂贵,加上很多考生盲目扎堆冲公办,因此还有招生名额放在补录中。所以,补录好学校只是相对少,不代表没有。


最后,补录该怎样填志愿?


今年的学考录取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志愿填报更是难上加难。落榜的同学可以抓住补录机会上大学。


另外今年很多公办院校的实际投档计划不增反减,而且追加计划有限,留在夏季高考录取的招生计划或会比去年增多。


▲中高分段的同学:对于一些公办院校放出的少量补录名额,可以选择冲一冲。而有信心在高考中考取更优质院校的同学,可以努力备战高考,向更好的院校冲刺,或者参加高职自招,没有必要屈报比自己期望值低的院校。


▲中低分段的同学:这部分同学分数不是很高,不建议选择假补录的院校,因为太冒险了。如果家庭经济允许,那么可以考虑参加珠三角地区优质民办院校的补录。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