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广东排名最高不是中大!闯出另一匹黑马!!广东排名最高不是中大!闯出另一匹黑马!

2020/6/7  北大清华讲座​  阅读:  【放大镜】  

国内高校


今年中国高校共有125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高校81所,香港高校6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36所。


清华大学继去年首次为斩获第一名之后,连续两年保持亚洲第一。北京大学排名由亚洲第5位上升至第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第10名(与韩国的成均馆大学并列)。


除这3所高校外,本次进入亚洲排名前50的大陆高校还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同济大学。


广东高校表现


广东今年共有8所高校上榜,分别为:

亚洲第33名:南方科技大学

亚洲第38名:中山大学

亚洲第64名:华南理工大学

亚洲第88名:深圳大学

亚洲第177名:广东工业大学

亚洲第198名:暨南大学

亚洲排名201-250:汕头大学

亚洲排名201-250:南方医科大学


我们可以看出,排名最高的是南方科技大学,排在亚洲第33名。进入亚洲前50名的广东高校还有中山大学,位居第38名。


此外,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等原“双非”院校都有上榜,深大、广工甚至力压暨大,分别排在广东省内高校第4、5名。


自亚洲大学排名创立以来,清华大学(第1名)和北京大学(第2名)首次为中国大陆高校夺得亚洲前两名。


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广东排名最高不是中大!闯出另一匹黑马!


来源:北大清华讲座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