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排名升近100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2020/6/14  深圳大学  阅读:  【放大镜】  

6月10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国共83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51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3所。

深圳大学再次上榜,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深圳大学全国排名并列第33位;在广东高校中排名并列第4位,世界排名601-650位,较去年上升近100位。


提升100位,是实力的不断跃进


深圳大学

QS官网2021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节选)


今年的榜单共评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而此前,在2019年11月发布的“QS 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41位,亚洲排名第176位;在2020年6月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2位,世界排名701-750,相较之下,在本次“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的世界排名上升近100位。


续写辉煌,跑出“新速度”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创办的城市大学,建校37年来,深圳大学紧随特区,锐意进取,快速发展。特别是2012年提出建设高水平大学以来,深圳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地方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速度”。


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当中,我校在2019年均已进入主榜,并稳居内地高校前50强,且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强势进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400强。


在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稳居内地高校前50强,位居第48位,位列广东高校并列第3名;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稳居内地高校前30强,位列第18位,较2018年上升9位;

在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我校排名国内大学第33名,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较2018年上升22位;

在四大国际排名综合排名中,我校国内排名位居第33位,省内排名位居第3位。


深圳大学排名升近100位__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当前,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全面开启,高等教育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此时,站在湾区“C位”的深圳大学,将继续肩负起特区高等教育“长子”的使命,把“先行示范”的标准贯彻办学各方面全过程,高起点、高标准、超常规谋划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与城市发展水平和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目标要求相匹配的一流大学。今年初,深圳大学制定了《深圳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建成驱动“双区”建设、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的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在《方案》的统领下,深圳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力量、文化发展、社会服务、治理能力与国际声誉等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层次跃升,实现从“高原”攀上“高峰”,完成从“速度”向“质量”的转变,成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文化名片、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标兵、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旗帜、世界一流大学的创新标杆。


Q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起,QS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nternational Ranking Expert Group)”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


QS 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权重为40%)、雇主声誉(权重为10%)、师生比(权重为20%)、文献引用数(权重为20%)、国际教师比例(权重为5%)和留学生比例(权重为5%)。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