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2020/6/23  惠州学院  阅读:  【放大镜】  

01 专业介绍


惠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2010年,招收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生,2012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至今已经有7届毕业生,500多名本专科学生,主要服务于广东省各幼儿园和幼教机构。


本专业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一定科学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终身学习、专业发展的意识与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类幼儿园、幼教机构从事保育、教育、研究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惠州学院

02 师资队伍


学前教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名,全部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5名,在读博士3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师队伍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朝气。本专业与惠州市教育局及各幼儿园建立了UGK协同育人平台,聘请幼儿园名园长、名教师组成了一支理念先进,经验丰富,实践指导能力强的兼职教师队伍,满足了本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发展的需求。


03  科研成果


近五年本专业教师在《心理学报》《教育发展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东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全文转载一篇),出版专著3部;获省市级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4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广东省教育科研重大项目、广东省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


04  办学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拥有玩教具丰富、功能齐全的多功能教室、儿童绘本馆、幼儿园模拟实训室、音乐律动室、数码钢琴教室等校内实践教学场所。在珠三角开拓了比较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20余所,其中深圳市13所,惠州市机关幼儿园被评为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惠州学院

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惠州学院

多功能教室

惠州学院

幼儿园模拟实训室


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实习基地


 惠州学院


学生在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实习


05  人才培养


开设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儿童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估、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奥尔夫音乐教学理论与实务、色彩基础、幼儿英语绘本阅读、形体舞蹈、钢琴基础等。


其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为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饶淑园教授在上课


特色班:卓越幼儿园教师班。卓越班秉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为每届入选计划的20-30名学生每人配备一位校内理论指导教师,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再根据学生的专长与发展意向,聘请一位具有相应专长的幼儿园教师作为该生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要求学生每周至少半天到幼儿园跟随校外教师学习。


06合作交流


学前教育系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幼保系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合作与交流机制,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选派学生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幼保系交流学习。


惠州学院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4名学生

在台湾交流学习一学期


07 精品活动


(1)供学生各展所长的各类院级比赛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讲故事比赛、韵律操比赛、书法比赛、手工比赛、个人才艺展示赛、朗诵比赛、课件设计赛、班级篮球赛、幼儿心理知识竞赛等各类比赛及活动,充分展示和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


(2)优秀学生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情况

惠州学院


省级书法比赛大学生组特等奖获得者陈思佳同学的书法作品


(3)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惠州学院

学院学生女子篮球队


08  就业前景


我院培养的本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100%,主要面向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早教机构就业。随着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事业的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会越来越好。


惠州学院


以上为广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的教育规划,要求各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


09  寄语考生


惠州学院学前教育系是一个办学规模较小、内部师生关系亲密、氛围温馨的团体。我们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的幼教师资,就业前景可观,毕业生待遇好。欢迎广大热爱幼儿的考生报考本专业,加入我们的这个温馨友爱的大家庭。


PS:想要了解更多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实况和课室环境,请登录腾讯视频上观看《惠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宣传片<以爱之名>》。


注:部份有删改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