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院高考物品规定:水杯/手表/纸带不能带?手机一带就零分!

2020/7/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今年的高考注意事项有变化,小则扣分,大则零分,其中违规最高判3年!


01必带物品


1.身份证、准考证

2.黑色中性笔0.5mm(不允许使用涂改液)

3.考试专用2B铅笔

对于如何鉴别真品2B铅笔:

一看断面是否平整,笔芯是否居中完整;

二看漆面是否光洁光亮,印字清晰、材质发红、色彩均匀充分才是真品;

三看铅笔颜色是否暗淡,印字模糊缺损、材质发白、色彩不均匀为劣质品。

4.考试圆规、尺子套装、橡皮擦

考试专用圆规、三角板、直尺、量角器,最好购买好擦除的绘图橡皮。

5.指针手表

考试时最好戴一块手表,合理安排时间。不用挑剔,只要时间准确就行。智能手环、电子手表严禁携带。


02选带物品


1.考试透明文件袋

方便使用,更方便考生检查自己的物品是否齐全。一般情况下考场不允许携带不透明文件袋至座位。

2.水

矿泉水、保温杯瓶身要完全透明,如果有外标签,要将其撕掉平时没有喝水习惯的考生也尽量带一瓶。考试时遇到卡壳时,喝口水,可以让自己放松;或部分考生在过度紧张的情况下格外容易口渴。

3.雨具

考试前两天考生应注意天气预报,了解高考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有雨,提前准备好雨具。如果天气炎热,建议带上阳伞或者遮阳帽,避免身体出汗过多造成考前不适。

4.其他

除了必备文具,携带的物品并非越多越好,比如清凉油、眼药水等物品。不习惯使用就不必携带,删繁就简,轻装上阵也是好的。)疫情原因,记得带上一些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


03严禁携带物品


1.手机及其他电子通讯产品

带有电子存储功能的计算器、手表及其他录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储存设备都不可以携带进入考场。省考试院发布的通知并未明确,进考场需用手机展示健康码!如有携带,应在开考前交由监考老师处理,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2.涂改工具

包括修正液、修正带。建议同学们在日常训练中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卷面整洁,如果需要涂改,应使用高考规定的改法(不要涂圈,在错字上划1-2个斜杠就可以了)。


3.其他

金属物品及穿戴含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信息传输设备、不透明文具盒(袋、盒)等。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前,整理好自己的高考物品;普通高考的考场纪律是一种刚性约束。凡参加者必须遵守,没有特殊和例外;凡违规者必受查处,没有商量和妥协。

都说高考是十分严肃的事情!

那么,高考作弊会有什么后果呢?

在这里提醒大家!

高考作弊,是有可能会被判刑的!


考试院高考物品规定:水杯/手表/纸带不能带?手机一带就零分!


高考疑问解答


1关于考场能不能戴手表

可以携带普通的机械式或石英手表,但目前流行的智能手表、智能腕带等明确禁止带入考场。考场内有配备标准时钟提供时间参考的。


2关于考场空调


考点均设有空调,建议大家可以带件薄外套到考场,以备不时之需。


3可以携带水杯、面巾纸进入考场?


可携带透明包装饮料和水,面巾纸需经监考员检查。

考生只能带透明水杯、透明包装的饮料进考场,金属罐等不透明饮料不允许带入。如果考生感冒需要带纸巾进考场,一定要先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经检查后才能带入。


4赴考要注意什么?


准备好两证+考试用品。考生在每天赴考点前,要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万一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或者丢失,应该立即联系家长送证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橡皮擦等,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5赴考途中遇突发情况怎么办?


如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立即主动向家长、班主任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6考生可以提前多久进入考场?


今年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规模较大的考点还可能提前),凭准考证、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通过指纹识别或人脸识别等考生身份验证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


7手机关机后是否可以带在身上?


高考是禁止拿手机进入考场的,“携带”就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考生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注手机人人都有,一带进考场,不论是否开机,都零分!


8考试过程中互相传递考试物品


考生遇特殊情况需借用考试用品或需要帮助时,应及时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让监考老师帮助你,而不是直接向周边考生寻求帮助,否则既影响其他考生正常答题,又可能造成其他考生违规。


9考试过程中,是否一直需要佩戴口罩?


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等候考期间应佩戴口罩。按照考点指引,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进入考场前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10考试过程中能不能上厕所?


今年因疫情原因,提早60分钟进入考场,难免有同学会想上厕所。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经同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上厕所。建议大家考前提前上厕所、少喝水,避免因上厕所而耽误考试的时间。


11草稿纸能带走?


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所以要切记:自己从外面带了什么进来,就只能把那些物品带走,其他的都不要拿出考场。


12没有按时间要求进行答题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行为,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所以一定要听清指令。考试期间多注意考场的时间语音提示,提前把答案写到答题卡上。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掌控填涂进程,从容应答就不会有闪失。


13高考坐错位置


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行为,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要按规定要求对号入座,考点内有考生的考试编号、场内有座位号,考试前仔细看清楚。


14答题卡可以折叠吗?

答题卡不能折叠。考生在考试时要保护好答题卡,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清楚,不能折叠答题卡或在书写过程中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


15什么时候可以去考场踩点?

一般是在7月6号下午,也就是开考前一天,考生可以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熟悉考点。据悉广州招考办的消息,今年广州踩点时间为7月6日下午3点至4点。

此外,考前踩点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