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介绍

2020/7/22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具创新创意、专业扎实、有人文艺术素养的综合性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最具特色学院之一。

人文艺术学院现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影视动画、文秘、文化创意与策划、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新)五个具鲜明特色和发展优势的专业,已形成一个面向文化创意服务产业链的专业群体系。其中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文秘专业是校级重点(品牌)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约1200人。


人文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

目前,人文艺术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80余人。专职教师中,拥有高级职称教师6人,中级职称2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教师占90%;双师型教师占98%;有“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技术能手”1人、广东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第八批培养对象校级培养对象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外兼职教师均为行业领军人才、知名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工匠型人才,专兼职教师比为1:1.15。

另聘请了20名企业精英、行业领军人才、大师名匠担任产学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或兼职专业带头人。学院已建成一支教风正派、年龄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多元、技能水平扎实、专业互补性好、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强的“教师+设计师”的教学创新团队。教师获国家专利授权证书7件、软件著作权2项;教师在北大核心、CSSCI来源期刊等各类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97篇、作品23件;在艺术设计专业各类省、市级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建设32项。获得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


人文艺术学院实践教学条件完备

学院建有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含视觉艺术设计工作室、苹果图形图像实训室、名师工作室、视觉影像工作室、数码输出实训室;建有绘画、雕塑、数码输出、摄影棚、平面设计、动画渲染、影视特效等20多间专业实验实训室;建有原画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学生工作坊;建有秘书事务所、就职易、禧禧文创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工场、创客空间等工作室。

构建了集教学、生产、技术创新和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平台,能满足学生直接参与竞赛或企业项目设计,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和职前培训。与近五十家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和就业平台。


人文艺术学院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突出素质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学生在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励230项,其中国家级竞赛6项,获奖人次超过550人,参与学生人数超过1600人次。2018年度,学生获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8人、国家助学金95人。学生的平均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率高。


人文艺术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新生学院,始终以科贸人特有的专业精神和大美情怀谋划着自身的发展,稳步向前、铿锵有力。展望未来,沐浴着文化自信战略春风,蕴育新的希望蓬勃而起,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风华正茂!


02 专业介绍


专业目录

[1]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2]影视动画

[3]文秘(商务秘书)、文秘(传播与策划)

[4]文化创意与策划

[5]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主要面向广告传媒、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美术出版、网络交互设计、影视动画、企事业设计部门等相关设计行业,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视觉整合设计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平面设计基础、插画赏析与创作、写生、设计风格、基础构成、图形创意、商业摄影、创意字体与编排、广告创意与表现、影视广告与表现、品牌形象设计、品牌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人机界面视觉设计、文创用品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设计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项目综合设计等。

技能证书:

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在广告设计公司、品牌策划公司,从事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广告美术设计与制作、影视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在平面设计公司、美术出版社、设计工作室和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从事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品牌包装设计、电脑美术设计、美术编辑、编排设计工作;在网页界面设计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影视公司、动漫设计公司、数字娱乐公司,从事人机交互视觉设计、界面设计以及二维动画等工作。


影视动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主要面向影视动画、电视、广告传媒、游戏设计等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具有影视制作前、后期、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原画创作等动画创作和其他美术相关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动画运动规律、计算机图像处理、商业摄影、DV拍摄、视听语言、考查写生、定格动画、二维动画创作实训、角色雕塑、三维动画设计、影视综合实训、游戏模型设计、原画设计、二维动画技法、三维设计基础、影视合成与特效、综合作品实训。

技能证书:

Autodesk公司“3DMAX可视化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电视台、广告公司、动画公司从事栏目或频道的包装与设计,影视片前期拍摄与后期工作的影视制作岗。在动画公司、游戏开发或外包公司、广告设计公司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美术制作与动画制作、三维影视特效制作工作的动画美术岗。在影视公司、游戏公司、动漫公司、广告公司从事故事本绘制、原画设计或插画设计工作的原画设计岗。


文秘(商务秘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现代办公、会务策划组织服务、企业文案写作、信息处理服务、活动策划推广、新媒体运营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秘书学概论、人文艺术与修养、办公室工作实务、会议策划与组织、档案信息管理、新媒体运营、应用文书写作、常用办公软件、新闻编辑剪辑、网络编辑与图形图像设计、速录、商务秘书英语、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企业法规、演讲与口才、秘书礼仪与职业形象设计等。

技能证书:

人力资源管理师、商务策划师、速录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国家英语等级证书A、B级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就业方向:

办公文员、行政助理、招聘助理、会务助理、客户服务助理、媒介公关助理,行政专员、人事专员、会务会展专员、媒介公关专员、客户运营专员和高级秘书(助理)、行政经理、人事经理、媒介公关经理、客户运营经理、策划拓展经理等。


文秘(传播与策划)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主要面向基层政府和中小企事业单位部门、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专业媒体机构等,从事现代办公、会议策划、、品牌策划、文化传播、新媒体运营等一线工作,具备“办文、办会、办事”,并“懂传播”、“能制作”、“有创意”的发展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秘书人才。

主要课程:

秘书学概论、办公室工作实务、会议策划与组织、数字档案信息管理、网络媒介素养、新闻采写与编辑、企业文书写作、新媒体传播、新媒体运营、常用办公软件、网络编辑与图形图像设计、企业法规、演讲与口才、速录、商务秘书英语、秘书礼仪与职业形象设计等。

技能证书:

档案高级管理师、文案策划师、新媒体运营师、速录师、助理摄影摄像工程师、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国家英语等级证书A、B级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就业方向:

行政文员(助理、高级秘书)、人事助理(专员)、会务组织策划助理(专员)、信息管理员(专员)、媒介公关助理(专员),传播策划助理(专员)、媒体运营师等。


文化创意与策划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文化与媒介传播知识、市场经济基础知识、视觉设计基础方法和技巧,熟悉项目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商务工作,主要面向文化产业、传播媒体、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策划、品牌建设管理、艺术衍生品开发、产品营销推广、企业文化宣传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项目管理、创意方法与技巧、创意文案写作、新媒体传播实务、文化市场营销、设计软件、版权与法规、创意思维、企业策划、广告实务、中西文化赏析、商业摄影、文创商品设计、文化创意综合实训等。

技能证书:

人力资源管理师、商务策划师、会展策划师;国家英语等级证书A、B级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就业方向:

文案助理、策划助理、编辑助理、推广助理、总监助理,文案专员、策划专员、文案编辑、网络编辑,文化总监、策划总监等。


文化创意与策划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创新时代需求,掌握数字媒体设计内容策划、创意设计、数字媒体编导、制作与传播技能和相关知识,面向数字信息产业从事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策划与传播、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等实践,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中国设计文化底蕴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摄像基础、数字媒体策划与编导、影视特效与合成、数字媒体广告设计、新媒体视听语言、三维场景设计、数字媒体后期制作、数字媒体栏目设计、虚拟现实(VR)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媒体综合实训等。


技能证书:

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等。


就业方向:

在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制作岗位群,从事数字媒体内容开发与制作、数字媒体营销策划与传播、交互与虚拟现实等工作。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介绍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