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介绍

2020/7/22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介绍


餐旅学院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学院,现有在校生860多人。学院开设有茶艺与茶叶营销、食品加工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五个专业。其中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和重点建设专业,建有广东省应用型茶叶技术人才协同育人基地、广东省茶文化传承基地和广东省生态型野化茶研究基地。2020年立项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适应现代高职教育发展的双师型、专家型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教师占90%以上。其中,伍锡岳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与完善,有茶叶加工、茶叶鉴评、茶艺编演、发酵技术、食品加工等实验(训)室近20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30多个。近些年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技能竞赛并多次荣获金奖银奖。毕业生备受社会用人单位欢迎,各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本文内容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烹调工艺与营养

酒店管理

旅游管理


01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一)培养目标:面向茶产业的实际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熟悉茶叶审评、茶文化历史、茶叶科学等专业知识;胜任茶叶品质鉴定、茶叶贸易与营销、茶艺编创与展演、茶企业经营管理、茶叶质量检验、茶业会展营销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茶叶品质鉴评技术、茶叶市场营销、茶叶企业经营管理、茶店茶馆经营管理、茶艺基础实务、茶艺编创与表演、茶叶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茶叶加工技术、茶文化概论、茶树栽培与品种利用、茶具与茶叶收藏鉴赏等。


(三)技能证书:国家中高级评茶员、高级茶艺师、中级茶叶加工员等资格证书。


(四)就业方向:茶叶企业、茶叶进出口贸易公司、茶叶加工企业等的茶叶审评、营销和经营管理岗位;茶产品质量检验与管理技术岗位;职业中学、技能培训学校的教辅人员;茶叶科研院所的研究助理;其它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02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面向广东省食品行业和相关领域行业,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营销、质量控制等工作的复合型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


(二)主要课程:基础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焙烤食品加工技术、饮料加工技术、畜产品加工技术、果蔬贮藏与加工、调味品加工技术、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营销等。


(三)技能证书:质量管理师、食品安全管理师、公共营养师、面点师等。


(四)就业方向:现代食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生产各岗位技术员、营养配餐技术员、品质管理员、销售员、公共营养师等。


03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

(一)培养目标:面向餐饮行业及相关领域行业从事中西餐烹饪、营养分析、营养配餐、餐饮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


(二)主要课程:烹饪原料知识、烹饪化学、烹饪营养与卫生、食品雕刻加工技术、中西饮食文化、食品添加剂、烹饪工艺学、烹调技术、中西面点加工技术、冷拼与盘饰制作、营养配餐技术、餐饮服务技能、宴会筵席设计、餐饮市场营销等。


(三)技能证书: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等。


(四)就业方向:在餐饮行业中从事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餐饮品质管理员、公共营养师、西式面点师等。


04酒店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面向酒店和旅游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熟悉人文地理文化,具有较高信息化素养特别是熟悉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并具备成为酒店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发展潜力。


(二)主要课程:酒店企业经营与管理实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与餐饮服务、现代酒店营销策划、管理学基础、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现代交际礼仪、酒店法律法规实务、星级酒店管理、酒店财务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实务、酒店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酒店康乐运作实务、公共关系实务、酒店设施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宴会组织与设计、商务会议管理实务、酒店常用办公软件、酒店实用英语、酒店管理沟通、团队管理、导游业务等。


(三)技能证书:酒店岗位职业资格证书(餐厅、客房、前厅服务员等)、导游资格证、茶艺师、人力资源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面向酒店、餐饮、旅游行业、企业单位,从事酒店基层、中层管理工作和基层服务工作,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的就业岗位包括:酒店行政人资助理(连锁酒店分店店长)、酒店营销助理、酒店前台管理、酒店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商务服务助理等。


05旅游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面向旅游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熟悉人文地理文化,具有较高信息化素养特别是熟悉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并具备成为旅游行业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发展潜力。


(二)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现代交际礼仪、旅游法规实务、酒店管理概论、旅游财务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实务、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实务、导游基础与实务、旅游心理学、旅游景区经营与管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餐饮管理与服务、旅游英语、管理沟通技巧、食品卫生与安全、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资源开发、创业管理实务、旅游电子商务及应用、旅游市场营销等。


(三)技能证书:导游资格证、酒店岗位职业资格证书、茶艺师、人力资源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面向旅游行业企业单位从事旅游行业基层、中层管理工作和基层服务工作,可以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 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酒店、餐饮、会展等企业的相关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