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研究生/17万本科生送外卖!读大学还有用吗?

2020/9/14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打开这篇文章一看,原来这么多高学历做外卖骑手?不仅仅考大学竞争激烈!原来工作也要贴身肉搏的!


本科生送外卖


近日,据《美团骑手就业报告》最新数据:


截止2020年6月30日,美团统计外卖骑手达295万。其中,25%以上的骑手拥有大专学历以上,本科学历占17万,研究生占5.85万。


虽说工作无贵贱。


这对于刚刚考上大学的准大学生来说,真是心塞又心寒,家长也郁闷极了


这么多研究生送外卖!


拥有高学历,却做着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底层式的工作,这是否是浪费了教育资源呢,大材小用?谁去拼高考呢?


寒窗苦读10多年,风里来雨里去的,为了生活都不容易。


这可能是受疫情影响,有不少公司倒闭,员工失业,工作不好找,送外卖就成了一种无奈的归宿,也可能有一种情况,有些人不想受公司管理的束缚,送外卖既能自主自在,又能挣到比从事所谓体面工作更多的钱。


十年寒窗苦读,历经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终于得到了一张大学文凭,但却发现又出现了生存压力,有人开始怀疑文凭的价值何在?


据“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290万人考研,共录取91.7万人,按往年扩招幅度来看,2020年录取研究生人数将超过100万。


那么,本科生有多少呢?2019年本科毕业生已达到了874万!


大学教育已经从精英教育转变为大众教育,持有高学历文凭者会越来越多,以前的天之骄子的大学生优势性必然会下降。


大学文凭仍是就业的一张有力的”通行证“,看到这条消息的学生狗,还是好好上学吧。


你会做外卖骑手吗?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