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

2021/3/19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有哪些?具体课程是什么?毕业发什么证书?就业岗位是什么?一般在哪里工作? 待遇如何?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等行业领域,着力培养“宽基础,精专业”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即让学生既有较高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综合素质,又具备良好的职业岗位适应能力,能胜任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展示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家居定制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文化传承与创新、识图与制图、住宅区景观设计、家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主题展示空间设计、园林建筑小品设计、多元(复合)空间设计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为基本专业,下设视觉传媒设计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2个特色化培养方向,以“一心二技”为培养理念、“项目包+工作室教学”为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培养具有现代审美意识、适应国际设计潮流及地方经济建设和商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主要面向文创产品设计公司、品牌设计与传播公司、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公司、新闻出版媒体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平面广告设计师、品牌形象设计师、信息整合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界面交互设计师、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师、品牌策划及包装设计师等具有良好创造性思维,扎实专业基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苹果电脑辅助设计、图形创意与插画、文字与编排设计、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信息可视化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文创产品效果图、品牌形象推广项目包、互动传媒设计项目包、品牌包装与展示项目包、主题文创产品设计项目包等新媒介设计相关教学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广东文化产业、数字交互产品发展需要的设计人才,本专业面向数字产品开发、影视拍摄、剪辑等岗位群的需要,以图形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为基础,培养学生掌握APP交互产品开发、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字影像、界面UI设计、品牌数字化设计、品牌宣传片拍摄及后期特效剪辑等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界面交互设计、品牌数字化传播、数字影像设计、三维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有服装服饰品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新产品研究与开发能力、能够独立从事服装设计与服饰产品设计、服装板型设计、电脑时装绘画、市场营销、产品策划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色彩设计、服装CAD应用、服装材料构成设计、服装风格设计、时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与缝纫基础、服装表演造型化妆、服饰鉴赏与分析、时尚编辑设计、品牌创意与产品形像管理、服装配饰设计、首饰创意设计、首饰CAD、手工皮具制作与设计等。


陶瓷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陶瓷设计与工艺为基本专业,下设“民间陶瓷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针对陶瓷工艺行业相关公司的需求,从高职教育的办学定位和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出发,以陶瓷工艺行业的相关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满足行业企业发展和完成岗位实际工作所需要的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以陶瓷工艺设计造型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定位,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素养和设计制作能力,具备陶瓷工艺的创作与制作能力,掌握企业设计岗位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具备独立完成各种任务的能力。


主要课程:

器形基础造型设计、陶瓷雕塑造型设计、毕业设计、国画工笔花鸟、专业实践、素描、中外美术史、装饰平面构成、装饰色彩构成、装饰工艺赏析、装饰美工、顶岗实习。


展示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展示艺术设计为基本专业,下设“会展艺术与管理” 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各级会展单位或艺术博物院、美术馆等,从事艺术品与商品的展示、交流、展览的策划、布置和管理等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橱窗设计、展示设计制图 、会展项目管理、计算机3D基础、展览工程实务设计、空间表现基础 、色彩(设计色彩)、电脑图像图形设计、网页设计、空间装饰基础、会展礼仪与沟通、消费心理学、AUTOCAD、会展策划师考证、会展策划、毕业创作、专业实践、顶岗实习、会展英语、创意设计思维、摄影、Flash动画设计制作、广告设计、VI设计。


展示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展示艺术设计为基本专业,下设“配饰艺术”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主要面向装饰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和陈设设计公司等设计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配饰艺术助理、配饰艺术专业绘图员等岗位。因此,本专业是以配饰艺术设计能力为核心,以配饰艺术设计和手工工艺制作能力为特色的专业定位,同时注重跨专业设计思维的训练与整体空间设计能力的表达,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素养和设计创意能力,具有配饰艺术设计与制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装饰风格、装饰画、手绘效果图、纺织品设计、挂饰设计、灯饰设计、家具设计、花饰设计、陈设项目策划、毕业设计(配饰品设计)、顶岗实习。


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工艺美术品设计为基本专业,下设“工艺美术品设计”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商业发展(行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工艺品公司、文化馆、画廊、少儿美术培训机构、文化传播等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艺术设计、培训、销售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绘画艺术、工艺美术知识,具备漆画、岩彩、国画工笔花鸟、工艺造型、摄影等专业能力,尤其对广彩、广绣等广东民间传统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有一定基础,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岩彩画、国画工笔花鸟、漆画、毕业创作、素描、色彩、书法、中外美术史、平面构成、美术品管理、装饰美工、3DSMAX、专业实践、顶岗实习。


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工艺美术品设计为基本专业,下设“计算机综合美术”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商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平面设计公司、电商公司、广告公司、数码商业美术编辑公司、图文印刷输出公司、交互应用媒体设计公司、杂志社等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商业插画师、杂志书籍装帧、淘宝美工员、时尚插图绘图员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美术设计、计算机技术知识,具备策划能力、设计制作、分析沟通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脑图像图形设计、毕业设计与创作、素描(设计素描)、色彩(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设计概论、装饰美工(考证)、书籍装帧、媒体交互设计、广告设计、VI设计、专业实践、顶岗实习。


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工艺美术品设计为基本专业,下设“漆艺设计”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教学。针对漆器工艺行业相关公司的需求,从高职教育的办学定位和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出发,以漆器工艺行业的相关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满足行业企业发展和完成岗位实际工作所需要的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漆器工艺设计造型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定位,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素养和设计制作能力,具备漆器工艺的创作与制作能力,掌握企业设计岗位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具备独立完成各种任务的能力。


主要课程

漆器工艺基础、漆器工艺与现代产品设计、毕业设计、线描、设计素描、中外工艺美术史、装饰平面构成、装饰色彩构成、专业实践、装饰美工、装饰工艺赏析、漆画、顶岗实习。


影视编导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和理论修养,掌握完整创作、编导、制作常规影视节目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媒体、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胜任相关工作,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编剧、编导、艺术摄影、撰稿、制作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

节目策划与制作、剧本创作实践、影视广告创作、摄影摄像、后期制作、宣传片创作、导演创作等。


播音与主持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电视台、广播电台、影视广告公司、群众文化艺术馆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新媒体,培养具有独立采、编、播节目能力的新闻采编、播音等人才;普通话及粤语标准、口头表达能力强,能承担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节目主持人、影视配音、艺术培训等人才;以及具有塑造人物、创造角色、展现个性的自媒体、网络平台等网络主播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表演基础、即兴口语、舞台主持、电视节目主持、主持人采编实务、记者报道、节目策划与制作、文艺作品演播、主持人创作实践、网络主播等。


戏剧影视表演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影视表演基本理论素养、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技巧和表演的基本技能,掌握影视表演、配音、舞台演出、节目主持等能力专门专业技能,能创造具有独特个性的完整艺术形象,适应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及艺术表演团体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戏剧影视表演人才。


主要课程:

戏剧表演、表演创作实践、影视表演实践、台词训练、形体训练、戏剧小品文本创作、普通话正音、声乐基础等。


动漫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动漫设计、动画绘制、动漫软件操作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动漫设计,二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动画后期制作等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动漫设计公司、影视动画公司、数字媒体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动漫游戏公司等领域,能够胜任原画设计、CG插画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动漫周边产品设计等工作岗位,具备动漫设计创意思维、团队协作、敬业精神等专业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技能型动漫人才。


主要课程:

动漫造型设计、动漫场景设计、CG插画设计、动画分镜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MAYA)、影视动画后期制作、动画电影视听语言等。


游戏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游戏原画设计、游戏模型制作、游戏特效等游戏产业知识,以次世代游戏角色模型与传统网游角色模型制作为核心,原画设计与游戏特效为辅开展专业教学,使学生能够适应游戏行业的相关制作技能,为国内游戏行业培养出色的高技能型人才,为全国各大电子游戏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广告创意公司、家具企业、三维打印企业、培训中心提供优秀的游戏美术设计人员。


主要课程:

三维游戏美工(3DsMAX)、次世代游戏制作、ZBRUSH(高精度模型雕刻)、游戏角色设计、游戏场景设计、游戏特效(AE、U3D)、游戏角色动作设定、游戏UI设计等。


传播与策划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中小媒体(报社、杂志社、电视台、网站、公众号等)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文案策划、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与执行、企业文化专员、客户助理\项目助理、记者\编辑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大众传媒、传媒策划、文学艺术等知识;具备新闻传媒采编、文化项目策划与执行、文案撰写、节目策划与制作等职业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传媒写作、节目策划与制作、文化项目策划、广告创意策划、新媒体传播与运营等。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音乐表演为基本专业,下设钢琴、民乐、管乐、声乐四个特色化培养方向,学生进校后将以此为依据进行分方向分班教学。本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工作室化教学等先进模式,培养具备综合音乐素养及器乐演奏/声乐演唱/培训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在音乐培训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演奏/演唱)、乐团排练、音乐培训、合唱训练等工作,并具备一定的综合创业技能。与深圳大雅乐盟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订单式人才,开设大雅管乐班。本专业设有谢东笑古琴大师工作室以及珠江恺撒堡钢琴专业奖学金。


主要课程:

钢琴/民乐(竹笛、二胡、琵琶、唢呐、古筝等)/管乐(长号、小号等)/声乐、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乐团排练(民乐、管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基础、演奏与培训专业实践、实用器乐(声乐)教学法、合唱训练、音乐活动项目组织策划、校企合作培训中心创业指导等。


音乐传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知识,了解演出的基本规律,具有演艺活动策划、组织、营销等音乐传播技能,能在文化传播企业、文艺团体、广告公司、文化机关等领域担任舞台监督、音乐节目组织策划、音乐产品营销、音乐音像图文资料编辑等工作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演艺活动策划与组织、音乐产业营销、音乐文案写作、录音艺术实践、音乐节目制作、演出经纪人实务、中外音乐简史、中外音乐名作欣赏、民族音乐概论、通俗音乐概论、职业沟通、公共关系、商务礼仪、声乐基础、钢琴基础等。


音乐制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数字音乐编创、录音制作、音乐MV拍摄与制作、原创音乐、电声乐队编配技能等职业能力的数字音乐制作人员,能在唱片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游戏制作公司、音乐科技公司、文艺团体、文化馆等领域担任音乐创作、编曲、配乐、音效、音乐编辑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音乐制作实训、数字音乐编创、游戏动漫音乐制作与设计、录音技术与后期混音设计、和声基础与应用、旋律写作与曲式分析、原创歌曲录制实训、爵士和声与编曲技巧、原创歌曲乐队排练、音乐MV拍摄与制作等。


现代流行音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流行器乐演奏表演、流行演唱技能、唱作人、流行音乐培训教学等适应台前幕后各类岗位的复合型高技能文艺人才、能在文艺团体、电视台大型歌舞节目、社会艺术培训机构担任演奏、演唱及培训机构教学岗位;也可以延伸作独立音乐人唱作人等复合型社会需求的高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流行声乐演唱、流行器乐演奏(吉他、电吉他、打击乐、双排键)、流行音乐欣赏、合音训练、表演综合训练、现代音乐剧目排练,电脑音乐应用与制作、流行乐队排练、录音棚实践等。


钢琴调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精神文化提高,钢琴普及发展需要,主要面向钢琴生产制造企业和音乐培训机构、琴行等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钢琴调律师、钢琴生产技术人员、乐器销售员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钢琴本体概论与乐器学概论知识,具备钢琴调律技能、钢琴维修工艺技能、卧式钢琴调修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钢琴本体概论、乐器学概论、钢琴调律技能、钢琴机械维修工艺、三角钢琴的调试、实用钢琴、钢琴调律听力训练、音乐产业营销、中外音乐简史与名作欣赏等。


 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群众艺术馆、企事业单位艺术团、各类艺术培训教育机构、地方歌舞团、商业演出公司、幼儿园、小学等单位,培养适应当前艺术市场发展,在舞蹈表演、舞蹈培训、舞蹈编创、晚会活动策划等领域需要的第一线人才。通过项目结合实训教学,让学生掌握舞蹈表演、培训、编创及策划等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同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高技能舞蹈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基础训练、舞蹈编舞、现代舞技术、舞蹈剧目排练、舞蹈教学技能、节目策划、中国古典舞表演与培训、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与培训、舞蹈作品赏析、化妆等课程。


歌舞表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社会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演艺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休闲旅游文化单位、基层文化单位以及各类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培养能从事歌舞表演、能编排各类歌舞节目、音乐剧、儿童剧等,能组织与策划音乐文化娱乐活动等工作的人才。学生通修声乐、舞蹈等表演课程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按照学生个体素质实施职业能力模块化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实用型、复合型高技能表演人才。


主要课程:

声乐、声乐组合排练、合唱训练、舞蹈基本功训练、舞蹈风格训练、音乐剧排练、表演素质训练、实用钢琴、乐理与视唱练耳、演艺活动组织与策划、奥尔夫教学法、典型工作岗位模拟训练等。


模特与礼仪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模特与礼仪为基本专业,下设公关礼仪与时尚表演特色化培养方向。面向文化传播公司、演艺传媒公司和培训机构的公关专员、文艺专员、流行音舞培训师、礼仪培训师、活动策划执行等就业岗位。培养能写、会做、善于沟通、能歌善舞等符合企业文化建设、流行演艺市场需求的高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静态造型展示、化妆造型、文秘写作、公共关系、演艺活动组织与策划、职业沟通技能、企业文化策划、礼仪常规与体态、乐理与视唱练耳、流行歌曲表演唱、实用钢琴、演艺组合排练、时尚爵士舞培训、中东舞培训等。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